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连夜修复 西湖被泼红漆“断桥残雪”碑复原

2017-03-29 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a782e4ably1fe3hrwokrej20ck0fxgoh

a782e4ably1fe3hrwokrej20ck0fxgoh

西湖被泼红漆“断桥残雪”碑已复原貌 岳庙管理处供图 摄

西湖被泼红漆“断桥残雪”碑已复原貌 岳庙管理处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9日电 “通过浙江大学文物保护材料研究实验室专家团队连夜修复,昨天被泼红漆的‘断桥残雪’石碑目前已经恢复原貌,重新和游客见面。”29日,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岳庙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龚稷萍告诉记者。

据悉,28日下午3点45分,位于杭州西湖边的“断桥残雪”石碑被一男子泼上红油漆。被泼红漆后,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岳庙管理处第一时间对接浙江大学文物保护材料实验室的石质专家,紧急修复“断桥残雪”石碑。

记者了解到,经过6小时的专业清洗,“断桥残雪”石碑已于28日晚上9点37分撤除全部围挡,重新和游客见面。“专家团队采用专业试剂对石碑进行清洗,在对石碑本身不产生任何损坏的基础上如愿恢复了石碑原貌。”龚稷萍说。(完)(记者 方堃)

原标题:专家连夜修复 西湖被泼红漆“断桥残雪”碑已复原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