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342.6亿 武侯集中启动35个重点项目

2017-03-30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宜居水岸”工程效果图

昨日,武侯区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集中启动35个重点项目,并现场与新希望集团、阳光城置业公司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342.6亿元。其中,集中启动的35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环境优化、民生惠民等多个领域。

全面布点 新希望与武侯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据介绍,新希望集团在武侯区建设战略投资总部项目,是5个新签约项目中最大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30亿元。武侯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签约后双方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约定,在金融业方面,新希望集团将在武侯区设立集团全球会计核算中心,该中心将实现集团旗下数百家公司财务共享总运筹;在武侯区牵头组建PPP产业引导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预计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在新兴房地产方面,新希望集团除了持续加大对武侯区房地产产业投资外,还将在该区成立新的装修、装饰公司,承接新希望房产在全国所有项目的精装房、售楼部及其他装修、装饰、设计业务;在医疗健康方面,新希望集团预计投资规模达10亿元。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武侯区还分别与阳光城置业公司等4个重大商业项目签约,使本次签约总金额达到163亿元。

打造宜居水岸

清水绿地串起蜀汉文化

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态势,关键在项目,支撑在产业。据了解,武侯区集中启动的3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估算17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5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社会事业项目14个,房地产项目2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启动的项目投资金额大、建设标准高、带动能力强。比如预计投资40亿元的“宜居水岸”工程,涉及武侯区境内的10条主要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包括系统治水工程、“水岸三通”工程和水岸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实施后将大力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品质,清水绿地将串起三国蜀汉的千年文化。

本次项目集中启动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即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除了在产业投资上更多向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倾斜外,还围绕国企分类改革成立武侯发展集团和武侯资本集团,进一步加大了惠民工程的投资力度:改造全区104个老旧院落,建设占地586亩生态赏花基地,建设音乐厅配套设施工程,加快棚户区、城中村、中小学校改造,新建幼儿园等。

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原标题:新希望在武侯建战略投资总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