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油橄榄主题园已起步 150株千年古树“压阵”

2017-03-30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油橄榄主题园效果图

龚家村依托油橄榄主导产业打造油橄榄主题园

点位直击

油橄榄主题园已起步 150株千年古树“压阵”

山岭间,漫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橄榄树,农户们正忙着为油橄榄树修剪枝条,一条20公里的步游道正在修建中……昨日,记者在金堂县淮口镇龚家村看到,这里正依托油橄榄主导产业打造油橄榄主题园。

据了解,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县将实施“一区四园两基地”7个项目,而油橄榄主题园正是起步区。“我们以油橄榄主导产业为依托,结合发展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实现农旅结合、一三互动,使龚家村成为能够赏叶、观花、闻香、品果、康体的美丽乡村,扮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县有关负责人说。

油橄榄吐新芽 步游道正修建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堂县已先期启动金堂山森林公园、油橄榄主题园、观音山森林康养基地3个项目的打造,其余4个项目也将陆续启动。其中,油橄榄主题园是金堂县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起步区。

昨日记者看到,200亩的主题园里,一大片油橄榄已经吐出了新芽,农户们正在油橄榄间不停穿梭忙活,为油橄榄修剪枝条,“剪去树冠中的无效枝条,可以使油橄榄树骨架牢固,枝条分布均匀,达到美观的效果,还可以减少营养物质的消耗,有利于油橄榄的生长。”正在修剪枝条的农户吴国辉一边忙活一边向记者介绍道。

同时,一条步游道也正在修建中,蜿蜒通向山顶的观光台。油橄榄树下,一大片区域已经种植了麦冬,“麦冬是一种中药材,不仅有药用价值,还能形成林下景观。”吴国辉说。

引进千年古树 彰显主题内涵

记者了解到,围绕油橄榄产业,龚家村已引进培育四川聚峰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启牧农业公司、金堂县丰裕油橄榄专业合作社等7家业主,规模发展油橄榄栽植。

“主题园将引进油橄榄千年古树作为景观,并配套建设油橄榄加工厂、油橄榄博物馆、油橄榄体验中心和商业集散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油橄榄博物馆主要是通过全息投影、图文器具展示等,并配套油橄榄根雕艺术品,来打造国内首个油橄榄博物馆;引进的150株西班牙千年油橄榄古树预计5、6月到位,将借此打造油橄榄文化广场,彰显油橄榄主题内涵。

“在龚家村,油橄榄发挥着多重价值,不仅绿化了山岭,是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载体,还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旅游发展。”龚家村第一书记郑文波说。本报记者 黄燕 文/图

原标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建,市民喜上心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