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发布2017年30项旅游主题

2017-03-09 21: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9日报道 今日,由都江堰市旅游改革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都江堰市重点旅游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都江堰举行,30项涵盖文化、体育、音乐、乡村、养生等元素的旅游主题活动一一精彩亮相, 为都江堰市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注入了新内容。

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看点

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亮相

进入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水利工程、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等旅游景点,被一条蜿蜒的观光道串珠成线。特别是慢跑爬坡之后,俯瞰被绿色植物环抱的赛道,那种身心畅快的感觉难以言表,连呼吸的空气都带有山林“小清新”的感觉。去年3月,全球首个奔跑在世界双遗之地的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举办,吸引了国内外3万跑者参赛,创造了西部全半程最大规模马拉松赛事记录。在推动都江堰城市文化传播的同时,“成都双遗马拉松”也逐渐成为都江堰旅游全新的一张名片。

今年3月19日,2017年成都·都江堰第三届双遗马拉松赛将如约和大家见面。双遗马拉松将再度点燃都江堰。

双遗马拉松,是都江堰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为进一步丰富城市旅游产品,都江堰市制定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看点”的举办目标。2016年,都江堰市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精心培育举办了28项主题旅游活动,成都双遗马拉松、虹口国际漂流节、慕尼黑啤酒节、世界体育舞蹈大赛、西部音乐节等品牌旅游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全年接待游客2242.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4.51%和29.05%,仅各类旅游主题活动就累计吸引游客近500万人次。

今年,在持续办好已固化的品牌节庆活动外,为进一步强化活动策划与市场需求的相结合,持续提升城市的人气、商气,更加突出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以及经济带动性,还新引进了“2017年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千年太平瑞圣花,盛世迎归都江堰”、“感恩五月,相约多彩都江堰”、“2017年世界嘉年华-英国文化周”“2017年首届中华道教养生节”“2017年都江堰首届电子动漫竞技节”等活动,共计30余项。

贯穿春夏秋冬 四季都精彩

带给你充满活力激情的都江堰

“今年,是都江堰市奋力建设国际旅游名城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持续以品牌活动为载体,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不断丰富城市旅游产品,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让大家深切感受‘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的独特魅力。”都江堰市旅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还要让游客们充分体验到“最都江堰”的激情与活力、感受“别样都江堰”:

春踏青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日都江堰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金黄色的油菜花早早绽放、红宝石般的海棠花压上枝头,快动起来,在都江堰尽情感受纯的气息吧。

从春节开始,在都江堰市成功举办的2017年城乡大拜年民俗闹春系列活动和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都江堰市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重点推介:

3月19日,2017年成都•都江堰第三届双遗马拉松赛将如约和大家见面,各位“跑友”又可以尽享在双遗道路上的驰骋;

3月30日,2017年都江堰第十二届青城三月三采茶节将在中兴镇举办,品一碗茗茶,度过一段悠闲的无暇时光;

4月2日-4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将让广大游客的清明小长假更加精彩;

4月22日,2017年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将在灌县古城、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以及沿线布置下趣味多样的游戏活动,让健身融于娱乐游戏;

4月29日-5月1日,2017年都江堰文化创意嘉年华让您在世界文化遗产地碰撞创意的火花;

4月下旬至5月,2017年“感恩5月,相约多彩都江堰”系列活动将让5月的都江堰更加绚丽多姿;

5月中旬,“千年太平瑞圣花,盛世迎归都江堰”系列活动则可以让游客领略都江堰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

5月下旬,2017年第二届太极舞冠军赛暨太极拳锦标赛将在都江堰市举办,不仅有精彩的比赛,更可以体验太极养生的魅力;

5月28日-30日,2017年都江堰首届端午采药节让您在自然草药与康体养生中穿行。

夏避暑

夏季在都江堰避暑最相宜。从炎热的市区来到虹口,阵阵凉意让人舒适放松。你可以赤脚泡在河水中,和家人悠闲打麻将,也可以赤膊上阵,端着水枪在河中打“水仗”。更刺激地,就是参与到漂流中来,顺着冰凉的雪山流水,时而急弯时而迎浪,尖叫声响彻山间,疲惫的身心释放出活力。

重点推荐:

6月10日-11日,2017年中国都江堰第三届田园诗歌节可以让您在优美的田园风光中寄放一缕乡愁;

6月17日-21日,第三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不仅有印度瑜伽现场表演,还有资深专家培训授课;

6月24日—8月,持续整个夏天的2017年中国都江堰第九届虹口国际漂流节将是您消夏避暑的不二之选;

7月8日,“都来SHOW”—2017年都江堰第三届熊猫创意大巡游如期而至,喜爱花车巡游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

7月17日,2017年中国•都江堰李冰文化旅游节会通过新颖的现代手段向您展现传统的李冰文化;

7月至8月,2017年中国•都江堰第三届国际帐篷露营节将在幽静山林间为您开辟一处避暑忘忧的去处;

7月29日—30日,在2017年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都江堰分会场上,充满异域风情和现代色彩的音乐表演将让您流连忘返;

8月,2017年都江堰首届电子动漫竞技节将给朋友们提供一个竞技表演的舞台;同时,2017年都江堰第二届慕尼黑啤酒节让你在盛夏畅享音乐与啤酒的狂欢;

8月25日—29日,2017年都江堰第三届七夕爱情节活动将给您的爱情添上一笔特别的色彩;同时又有2017年都江堰第五届国际猕猴桃节给您带来维c之王的旅游体验。

秋采摘

喧闹的夏天过去,迎来了都江堰的秋。它抒写婉转的小令,也挥洒着豪气的壮词。青城山显出了层林尽染的秀美,都江堰的水依然碧绿奔腾。在上半年双遗马拉松成功举办之后,双遗马拉松蜀道驿传接力赛将于10月下旬举办,让参赛者跑在铺满银杏叶的赛道上,感受冬日都江堰、青城山的独特美景和与其他地方完全不同的赛道体验。

重点推荐:

9月,WDSF2017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及2017年第三届“都江堰新发现”城市定向赛,将给爱好体育舞蹈或趣味比赛的您带来不同的体验;同时,2017年首届中国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创新的文创设计,还可以为您提供各种新颖的旅游创意商品;

2017年首届中华道教养生节则让广大游客在体验人、道、自然和谐统一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康体养生的重要;

10月1日—5日,2017年第二届西部音乐节定会让您的国庆长假激情不断、不虚此行;

10月,世界嘉年华—英国文化周可以让游客朋友在都江堰感受原滋原味的英国文化;

10月下旬至11月,将举办包含摇滚马拉松、全国汽车拉力赛、2017年成都•都江堰第四届双遗马拉松蜀道驿传接力赛等子活动的2017年首届中国西部体育休闲旅游节,可以让您在观看比赛之余,享受热情的音乐和激烈的比赛,感受茶马古道的厚重历史。

冬养生

冬日的都江堰,依然美爆朋友圈。普通人印象中萧瑟的冬天,在都江堰竟然有这么多种颜色,湛蓝、碧绿、金黄、艳红…绚丽多彩,宛如一幅绝美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反转。这里的银杏金色耀眼,在阳光下起舞飘扬。

重点推荐: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2017年都江堰首届国际康体养生旅游节将会全方位展示都江堰深厚的养生文化,并让广大游客体验现代的康体养生技术。

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

建设国际旅游名城迈出新步伐

发布会上,都江堰市旅游协会、都江堰市餐饮协会代表都江堰市涉旅协会、企业、商家作了精心服务、诚信经营承诺。而文旅项目的新动向,更是牵动人心。

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强化整合涉旅协会、企业、商家资源,带动相关行业联动发展。一是联合百伦酒店、豪生酒店、国宴宾馆、熊猫驿站等不同主题的品质酒店,以“活动+”餐饮、住宿、娱乐等多种方式将涉旅营销体系融入一体。二是强化活动产品研发,丰富城市旅游产品体系,与各大旅行社针对活动的推出不同的主题产品线路,通过旅行社平台、电商OTA平台制定市场化的活动产品,提升产品销售,扩大活动影响力。

据介绍,近年来,都江堰市围绕“旅游产业化、旅游现代化、旅游国际化”,坚持“一城两区”发展架构,大力实施旅游提升、品质城市、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四大发展计划”,以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开展旅游发展供给侧改革,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中国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本次发布会,充分体现出在政府主导下,都江堰市积极统筹全市资源,精心培育旅游活动品牌,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有力工作举措,更展现了都江堰市全力倡导全市企业、协会、商家联动,积极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共建诚信、美好都江堰的信心和决心。

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都江堰市丰富的文化、生态等全域旅游元素,更加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丰富了游客的旅游感知,广大游客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可以充分领略旅游与运动、音乐、养生、休闲等多样元素相结合的魅力,充分感受“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的独特体验。

重点旅游主题活动和文旅项目,将让都江堰市实现由单一观光旅游目的地向旅游休闲度假地、由川西旅游集散地向四川旅游中心“两大跨越”,为把都江堰市建成以优美城乡环境为基础,以城市现代化为支撑,以旅游主导产业地位明确、综合服务功能完善为特色,以具有国际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为目标的国际旅游名城打下坚实基础。都江堰市将持续以品牌活动为载体,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不断丰富城市旅游产品,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让大家深切感受“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的独特魅力,充分体验“最都江堰”的激情与活力、感受“最都江堰”的品质和形象。

附:都江堰市2017年重点旅游主题活动安排一览表

1

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