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枪杀中国公民警察被停职调查?法媒:他在休病假

2017-03-30 15:1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旅法中国公民刘某3月26日在其家中被法国警察开枪打死。28日,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卡杜称,3名涉事警察已经暂时停职,等待接受调查。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当地时间29日报道称,法新社引述巴黎警察局的消息称,涉事警察并没有被停职。同时,法国《巴黎人报》也引述警方的消息称,朝刘某开枪的警察在休病假。同一消息还表示,刘某左胸中了一枪当场死亡。

29日,死者亲属聘请的3名律师和死者的全家(妻子和一子四女)在地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后边的马尔博夫(Marbeuf)街律师事务所召开记者会。记者会引来众多中法媒体。法新社报道称,死者亲属在记者会上呼吁巴黎同胞保持冷静。

被法国警察开枪打死的刘某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丧命的?警察和刘某的家人说法截然不同。警察局初步调查的报告显示,刘某手持剪刀刺伤了一名便衣警察,为保护同伴,另一名警察向其开枪射击致使刘某死亡。

而死者的大女儿29日在律师事务所再次声明说,我们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警察朝我父亲开枪。我们惊愕不已。大女儿还表示,那个星期日本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我父亲是一个好父亲,他很关爱我们。他每天早晨起来都给我们做早餐。

死者的一名律师表示,他需要在这里更正法国媒体的一些报道。他的律师说:“刘少尧不是一个精神病者,他没有过家庭暴力史,也不像媒体所说的是个酒鬼。”

另一名叫乔布(Calvin Job)的律师证实说,过高的噪音使得刘某和邻里发生了矛盾。对此,刘某的大女儿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家说话声音就是大。

死者的律师证实了刘某曾经从窗户朝下仍电视机的行为。为此,他于2012年被警察抓去到精神病院做了检验,但医生没有说他有精神病史。律师还补充说,警察局有刘某的备案,因为一名值夜班保安曾看到刘某手里拿着一根铁条在楼下走来走去。他的律师说,他手里拿的其实是在垃圾桶里捡的一根木棍。

对于中国公民遭枪杀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9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法国使馆负责人28日分别向法驻华使馆、内政部及警方负责人提出紧急交涉,表达中方严重关切,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公布调查结果,积极回应相关人员合理诉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陆慷表示,外交部、驻法国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敦促法方妥善处理。同时,也主张广大旅法侨胞依法、例行维权。

原标题:枪杀中国公民警察被停职调查?法媒:他在休病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