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显示“分享”成中国“90后”新消费方式

2017-03-29 2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上海3月29日电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与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29日联合发布《“90后”分享经济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分享经济正在渗透各个领域,已逐渐成为“90后”的新消费方式。

报告显示,“90后”用户占“闲鱼”整体用户的52.37%,互动频次比所有用户平均高出20%,是“闲鱼”互动主力军,其中“95后”的表现尤为突出。“95后”单日互动次数达13.14次,“90后”和“80后”则分别为12.77次和11.96次。

“90后”在闲置交易中会花费更长的时间与“分享方”沟通宝贝的相关信息,“货比三家”的消费意识十分常见。“90后”用户从互动到购买平均花费53分钟,来往次数高达15次,这两个数据在“闲鱼”平台各年龄段用户中均是首位。

通过对2016年3月到2017年3月一年的数据进行分析,报告显示,这些爱分享的“90后”人均累计发布商品17件,相当于每人每月都有1.4件商品分享给他人。另外,通过梳理品牌分享量,最近一年,“闲鱼”平台上小众品牌的销量涨幅可观,其中耳机和香水成为“90后”分享者的新宠。

“90后”不仅经常使用“闲鱼”变“闲”为现,提前进入绿色低碳生活,还发明了“技能交换”“拍卖”等奇葩新玩法,这些分享的奇葩技能包括“情话服务”“代叫起床”“塔罗牌占卜”等。

另外,拍卖的商品也千奇百怪,包括高考状元笔记、《功夫熊猫3》大师4张手稿原图等。报告显示,《功夫熊猫3》大师4张手稿原图总共有59次出价,最终成交价为7179元人民币。(完)

(缪璐 李佳佳)

原标题:报告显示“分享”成中国“90后”新消费方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