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刘国梁不再竞聘男队主教练 秦志戬有望继任

2017-03-30 2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辽宁鞍山3月30日电 2017年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30日在辽宁鞍山召开。现任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成为总教练一职唯一竞聘者,当选几无悬念。

刘国梁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刘国梁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但刘国梁此次没有竞聘男队主教练一职,这意味着男队将迎来新任主教练。根据竞聘名单显示,培养出大满贯选手马龙的前世界冠军秦志戬,成为男队主教练唯一人选,如无意外,他的当选基本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中国乒协竞聘规则,男队主教练的当选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本人曾夺得过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培养过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以教练员身份参加过世锦赛或奥运会,而秦志戬均满足上述三个条件。

刘国梁接受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王曦 摄

刘国梁接受采访。中新网记者 王曦 摄

与以往历次竞聘相比,此次男乒教练员竞聘显得非常激烈,参与男一队教练员竞聘的包括肖战、马俊峰、刘恒、王皓、马琳和刘国正6人,此次男一队教练员定额为5人,这意味着参与竞聘者中将有1人被淘汰。其中,培养出另外一名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的肖战,此次填报了两张竞聘表,同时竞聘男一队和女一队的教练员,此举也在一定程度印证了竞聘的激烈性。

马琳在比赛中。

马琳在比赛中。

作为此次竞聘一大亮点,退役不久的前国手马琳、王皓,此次有望以教练员的“新”身份,重新回归国家队。其中,马琳在谈及奥运会时描述自己为“上过奥运战场,下过奥运厨房”,这主要是因为在伦敦奥运会期间,马琳不仅甘当中国队陪练,还承担了不少队内后勤工作。目前,马琳任广东省队主教练超过四年。

女队主教练人选缺乏悬念,孔令辉成为唯一竞聘候选人,当选基本已成定局。李隼、陈彬、阎森、张琴、刘志强、肖战竞聘女一队教练员职位。

原标题:刘国梁卸任中国男乒主教练 秦志戬有望成继任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