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杯分配名额确定 亚洲从4.5个名额增至8个名额

2017-03-31 07:2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宣布了2026年世界杯48支球队各大洲的名额,其中亚洲从目前的4.5个名额增至8个名额,这对于苦苦寻求世界杯参赛席位的中国男足来说,无疑是最大利好。

在国际足联决定将于2026年世界杯扩军48支以来,各大洲的参赛席位数量就备受关注。在此次国际足联公布的方案中,欧洲仍是最大赢家,将获得16个参赛席位,亚洲的参赛席位也目前的4.5个,增至8个。其他参赛席位的分配为,中北美6个,南美:6个,大洋洲:1个,非洲:9个。不过以上名额分配办法仅确定了46个名额。对于剩下的2个名额,国际足联委员会办公室建议用6支球队参加的附加赛来决出。方案包括:1.除欧洲以外的五大足协各出一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队;2.根据国际足联排名,两支种子球队与四支非种子球队当中的胜者对决。3.附加赛将会在世界杯东道主国家举行。4.2026年的附加赛建议在2025年11月份举行。

另外,东道主将依然自动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同时占用一个该大洲的直接晋级名额。在联合承办的情况发生时,国际足联将另行决定自动晋级的情况。

原标题:世界杯分配名额确定 亚洲从4.5个名额增至8个名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