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港中旅杯”“铁三”世界杯5月金堂起航

2017-03-28 11: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7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新闻发布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在业内外人士的共同关注、见证下,2017“港中旅杯”“铁三”世界杯赛程正式起航。

据了解,于5月6日-7日在金堂县开赛的“铁三”世界杯,是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比赛,赛程赛制和服务品质有了全新调整升级,将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借助新闻发布会,金堂还重磅推介了9个项目,提升赛事经济效益。

赛事改制后竞技性观赏性更强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具备悠久历史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项目。“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将于5月6日-7日在金堂开赛的“铁三”世界杯,是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的首站赛事(另一站是威海),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预计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赛事是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比赛,将全程比赛改为半程和超短距离赛。即专业组赛程为游泳750米,自行车20千米,跑步5千米。“由于距离短,运动员要以更快的速度抵达终点,对运动员耐力和爆发力考验更强,赛事会更激烈,观赏性更强。”成都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重磅推介生态修复9个项目

作为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新闻发布会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期间金堂县的“重头戏”,在此次投资推介会上,金堂通过宣传片展示了金堂强劲的发展势头、广阔的发展前景、宽广的合作舞台,并现场推介了金堂独特的发展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优质的合作项目等。

借助新闻发布会,金堂县推介了一二三产互动、休闲观光农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种养殖业等项目9个。其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将在龙泉山脉金堂县内约3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实施生态修复,景观提升,融合森林康养、健身康体、观光游憩、休闲度假、体育竞技等子项目,建成兼顾生态效益与农旅休闲的产业融合示范区;中国菌城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食用菌精深加工、物流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食用菌电子商务等,延伸食用菌产业链,占领食用菌产业高端。

本报记者 黄燕

原标题:“港中旅杯”“铁三”世界杯5月金堂起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