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区争取到159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

2017-03-31 16: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自贸区来了!3月3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公布。据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川南临港片区,共119.99平方公里。战略定位确定为建设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强化了大通道大口岸功能,着力建设联通世界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体系。依托双流航空枢纽、成都国际铁路港、川南临港口岸、成都中欧班列,构建内陆开放必备的空、铁、公、水联运的立体综合开放通道体系。

《总体方案》指出,将通过开放通道多式联运、无缝对接、内外畅通,加速构建中东西互济、海陆空统筹的对外经济走廊,形成独具四川特色的与“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长江经济带联通的综合物流服务体系。

此外,《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还突出了制度创新核心任务,争取到159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重点在转变政府职能、双向投资、国际贸易、金融开放创新、创新创业、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等6个方面进行探索。

原标题:四川自贸区争取到159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