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正式托管简阳12个乡镇

2017-03-31 1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3月31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加快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建设,推动成都高新区和简阳市协同发展,经成都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7年4月1日起,简阳市丹景乡、玉成乡、草池镇、新民乡、三岔镇、福田乡、芦葭镇、董家埂乡、清风乡、坛罐乡、海螺乡、石板凳镇共12个整乡(镇)委托成都高新区管理。成都市委、市政府授权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托管区域行使党的建设、经济、行政和社会事务管理。

成都天府空港新城位于成都东南部,距成都中心城区约50公里,总规划面积约483平方公里,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综合运输体系为动脉、产城融合单元为节点、临空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为保障,将瞄准临空基础性产业和临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为目标,形成“一环一廊一带”的产业空间结构。未来,这里将以建成国际航空枢纽典范城、全球公民双创汇聚区和国家战兴产业发展集群地为愿景,着力打造一座创新之城、科技之城、低碳宜居之城。

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将坚持“整体规划、组团开发、同步推进、规模发展”的总体发展模式,规划“一环一廊一带”的产业空间结构。其中,“一环”是指产业发展环,将重点发展航空产业、节能环保和超新材料等产业;“一廊”是指产业综合廊,将打造信息技术、数字创意、过境医疗、生物制造等产业;“一带”则指生态产业带,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将依托龙泉山森林公园和三岔湖等资源禀赋,高标准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文化体育、养老保健等生态产业。

据悉,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办公区政务大厅也将于4月1日起正式投入运营,政务大厅设立在新民乡新民家园一期35栋C区一楼,为托管区域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目前,成都天府空港新城正规划建设孵化园区供企业入驻,计划今年开工,预计2018年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