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举行建设启动仪式
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近180亿元

2017-04-01 1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日报道 今日,双流区在成都空港口岸服务中心举行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

仪式上,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四川航空、金石租赁、众友东方、四川纽瑞特医药等25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近180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民用航空、国际贸易及国家馆合作等多领域。

启动仪式上,先后开展了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推介、“智库”专家聘任、“一带一路”法律联盟服务中心成立揭牌暨首批律师事务所入驻、“川行天下——网上新丝路”启动、向首批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项目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

1

三大功能板块 做强“自贸+空港”产业体系

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双流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继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之后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总面积34.01平方公里,涵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和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三大功能板块,主要发展以枢纽服务、航空维修、研发培训、通用航空为主的民用航空产业,以融资租赁为主的金融服务产业,以航空物流、保税仓储为主的现代物流产业,以跨境电商、口岸贸易、保税展示为主的国际贸易产业,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为主的加工制造产业,以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国际旅游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打造营商环境优越、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创新创业活跃、产业实力雄厚的内陆自贸开放高地。

目前,该区已梳理完善投资体制、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金融创新、监管治理、简政放权、法制保障等7大方面100余条改革试验任务,并积极对上争取更多改革创新工作落地。

据了解,下一步,双流将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加快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国际空港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势,积极推动改革试验任务取得新突破。

2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