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检方将再讯问朴槿惠 转移崔顺实避两人碰头

2017-04-06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计划于6日再度前往看守所讯问前总统朴槿惠,同时,由于“干政门”待查事项仍多,计划申请延长对其逮捕期限。另一方面,由于担忧朴槿惠和崔顺实关押在同一看守所将有机会“碰头”,检方申请转移崔顺实。

【6日再讯问朴槿惠,检方或提请延长逮捕期限】

韩国检方5日称,由于“干政门”待查事项仍多,无法如期侦结,延长对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势在必行。检方有望于6-7日提请法院批准延期,韩国法律规定,逮捕期限最长20天,朴槿惠31日涉贿被捕9日到期后,可能额外剥夺10天的人身自由。

如获法院批准,检方可在狱中补侦至19日。检方计划6日再度前往看守所讯问朴槿惠,争取额外讯问三四回后,赶在总统选举起跑的17日前公诉朴槿惠。15日前后公诉可能性较大。

韩国检方4日在首尔看守所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讯问。这是自3月31日朴槿惠被收监以来,检方首次对其进行讯问。据悉,检方当天就朴槿惠涉嫌的13项指控进行了盘问,主要包括强制大企业向米勒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等,检方重点求证朴槿惠是否与崔顺实共谋成立这两个集团以及谋求私利。

【避免“碰头”,申请分开羁押朴槿惠和崔顺实】

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专案组相关人士5日表示,当天下午已向首尔看守所提请将崔顺实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将其与有受贿共谋嫌疑的前总统朴槿惠分开收押。

根据各看守所的规定,一般当天或隔天即可完成移监。预计崔顺实本周内将被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

崔顺实自去年11月被逮捕后一直关押在首尔看守所,3月31日朴槿惠也被羁押在同一看守所,并于昨日在看守所内接受检方讯问,6日还将接受第二次讯问。有意见指出,两名涉嫌共谋的犯罪嫌疑人被关在同一看守所或有毁证灭据之忧。尽管看守所方面加强管控,但考虑到首尔看守所女监规模不大,两人难免会有“碰头”机会。因此,检方决定将二人分开羁押。

据悉,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和负责政策协调的前首秘安钟范均被关押在南部看守所。

原标题:韩检方将再讯问朴槿惠 转移崔顺实避两人“碰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