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月7日起 成都首批419座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

2017-04-06 09: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6日报道  今天上午9点,成都市城管委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成都市首批419座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方案及找公厕途径。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发回图文直播。

9:34

通气会现场,市城管委副主任李书建介绍了成都市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及找公厕便民服务措施的情况通报:

一、2017年4月7日0时起,首批中心城区419座环卫公厕向公众24小时开放。其中,高新47座、锦江71座、青羊53座、金牛101座、武侯73座、成华66座、火车站地区8座。

9:36

二、2017年7月1日0时起,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辖区及郊区(市)县主城区部分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     

三、2017年10月1日0时起,成都天府新区街道辖区及郊区(市)县主城区部分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 

 

9:40

此外,市城管委在数字成都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发布成都市环卫公厕电子地图及相关信息。现场,市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地图使用方法。 

 

 

9:43

数字成都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操作流程:

1.输入网址“www.tianditucd.cn”或“www.天地图成都.cn”

2.点击“免责申明”中的“确定”

3.电子网页上方“电子地图”栏

4.点击网页右上角“专题信息”。 

5.点击“专题信息”栏中的“成都市城管委”

6.点击“成都市城管委”下拉菜单栏“成都市环卫公厕”,即可查询环卫公厕信息。

3

9:54

同时,市城管委推出“成都城管app”,市民通过手机下载后,点击“扫描周边的公厕”,就可以一键找到附近的环卫公厕。

QQ图片20170406103652

此次首次推出中心城区环卫公厕,年内将完成全市环卫公厕相关信息。以后每年6月、12月都会进行数据更新。

 

9:56

据悉,为解决中心城区部分区域环卫公厕较少的问题,2015—2018年,中心城区已安排集中补建429座环卫公厕。在此期间,就环卫公厕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及电子邮箱等形式,向所属的区(市)县城管部门反映。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0:05

通气会后,记者集中前往琴台路一处公厕进行探访。

10:15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各区(市)县城管部门将陆续新增标志牌等。一是增设夜间灯箱标志牌,首批开放的24小时环卫公厕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安装完毕,安装好灯箱的24小时公厕将通宵亮灯,非常醒目。每座24小时公厕还配备了管理人员通宵值守;二是增设导向标志牌,每座公厕至少有2-3个导向标志牌;三是24小时开放环卫公厕墙上公示牌将写明开放时间是0:00-24:00。

 

夜间指示灯

 

 

2

图据成都发布 摄影 田宇

图据成都发布 摄影 田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