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8亿保释金轰动美国 谋杀案牵出华裔女富二代

2017-04-09 08:5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则谋杀嫌疑犯保释的新闻轰动了整个美国社会。据美国广播公司(ABC)近日报道,涉嫌杀害抛尸前男友的美籍华裔女子蒂芙尼·李(以下简称李某)在加州圣马特奥郡法院获得保释许可,以大约7000万美元的金额被保释出狱。

近日,一则谋杀嫌疑犯保释的新闻轰动了整个美国社会。

4.8亿保释金轰动美国 一桩谋杀案牵出神秘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推特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近日报道,涉嫌杀害抛尸前男友的美籍华裔女子蒂芙尼·李(以下简称李某)在加州圣马特奥郡法院获得保释许可,以大约7000万美元的金额被保释出狱。

这桩2016年发生的谋杀案包含李某在内共有三名嫌疑犯,案情涉及了跨种族恋爱、情杀纠葛、抛尸130公里、装甲车破门等一系列元素。李某家人迅速掏出价值人民币4.8亿元的保释金,也让美国社会感到震惊。李家拿出400万美元现金和加州湾区的15套豪宅作保释金抵押,背后也牵出了旧金山一位神秘的华裔“房姐”。

美国保释金制度再惹争议

据每日邮报报道,2016年5月21日,美国警方动用装甲车攻入李某豪宅,将她和现任男友博雅特逮捕收押。李某涉嫌伙同另外两人杀害前男友格林,并抛尸在130公里以外的地方。

4.8亿保释金轰动美国 一桩谋杀案牵出神秘

三名嫌犯从左至右:李某、博雅特、阿德拉  图片来源:圣马特奥郡警长办公室

李某这次引发争议的保释金制度,是北美大陆的一种古老特殊的司法制度,从殖民地时期就开始存在了。1776年美国独立后的宪法第8条还特意规定,“不允许将保释金设置地过高。”

根据美国律政协会期刊介绍,保释金制度是指嫌犯向法庭缴纳的一笔押金后,法庭允许嫌犯出狱,直到开庭审理时再回法庭报到。如果嫌犯潜逃,则这笔押金将被法庭充公;如果嫌犯在案件审理时返回法庭,这笔押金就将得到退还。所以如果李某在今年9月份案件开庭审理时回到法庭报到,那么这笔高达7000万美元的保释金就将得到退还。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加州圣马特奥郡法院原本为李某定下3500万美元的保释金额,但李家无法拿出足额现金,申请以房产的形式缴纳保释金。根据加州法律,“以非现金形式缴纳保释金的,需缴纳的额度应为原判决的两倍”。

然而这并没有难倒李某的家人。李家一共向加州地方法院上缴了400万美元现金和加州湾区的15处房产,合计价值据初步估计达到了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保释要求。

4.8亿保释金轰动美国 一桩谋杀案牵出神秘

某保释金额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据每日邮报报道,最近几年美国社会一直对保释金制度充满抨击。一方面,富人可以交保释金获得暂时的人身自由,而穷人则无法负担高昂的保释金。另一方面,法庭在判决是否允许嫌犯保释时,通常会对李某这样的富人格外开恩。而美国律政协会期刊的统计数据表明,法庭的保释决定可以在心理上影响到案件审理的最终结果。

原标题:15套豪宅,4.8亿保释金震动美国!一桩谋杀案牵出神秘华裔“房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