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像奖惠英红胜周冬雨封后 姚晨恭喜老公拿最佳摄影

2017-04-10 0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来源: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 9日晚,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影后大热人选周冬雨,惜败给老戏骨惠英红,影帝则花落林家栋。

此次是惠英红第三次拿到金像奖影后,她先是感谢导演和搭档陈家乐,由于电影《幸运是我》讲述患有认知障碍芬姨的故事,惠英红激动表示:“我拍这套戏是为了我妈,我妈已经有十多年的老人痴呆。我很希望可以给很多人知道,老人痴呆需要被关注。”

金燕玲凭借影片《一念无明》获最佳女配角,她在台上忍不住落泪:“没想到演配角都能金马奖和金像奖一起拿,这是我的梦想。”她除了感谢剧组,还感谢了女儿和朋友们,“你们支持金燕玲不是因为她是谁,就是因为她是她自己”。

有趣的是,为金燕玲颁奖的是杨千嬅和余文乐,两人因出演“春娇志明”系列电影被视为“银幕CP”,由于余文乐入围影帝,台上杨千嬅打趣说:“嘉玲姐说的,拿影帝要顾家。”随后调侃余在电影《一念无明》的角色,“你顾家?你都不买楼”,引发全场爆笑。

同样出演电影《一念无明》的曾志伟获得最佳男配角,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金像奖。拿到奖后,曾志伟先感谢一同入围该奖项的男演员,然后感谢该片导演黄进,“我没想过28岁的年轻人拍了这么好的电影。我也要多谢我的对手余文乐。没想到他演得那么好,现场完全不跟我说话,他很认真”。

今年金像奖终身成就奖颁花落粤剧正印花旦、有“花旦王”美誉的芳艳芬,其女儿上台代为领奖。颁奖嘉宾成龙则幽默说:“芳艳芬睡得比较早,所以录了一段话送给大家。”

此外,摄影师曹郁因掌镜电影《摆渡人》,和鲍德熹一同获得最佳摄影奖,虽然曹郁未能出席,但其妻子姚晨则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恭喜老公,她写道,“恭喜!所谓‘因故未能出席’,其实和上回金马奖没去成的原因一样,又是在准备下部戏而已。此时的曹老偷偷抹了把辛酸泪, 继续苦哈哈的给片子做调色”。(完)

原标题:金像奖周冬雨惜败惠英红 姚晨恭喜老公拿最佳摄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