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寻春闻茶香 摄影爱好者走进邛茶走廊

2017-03-05 20: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当问起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来到邛茶走廊的第一感受,很多同学表示没想到邛崃还有环境这么美的地方,也没想到成都还有充满茶香的春天。

45469120110105304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5日报道 在邛崃“老茶哥”快闪成都街头将邛茶推向全国,在网友中火了一把后,“2017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主办方又推出了“三月寻春去,闻香识邛茶”微视频创作活动。今日,邛茶走廊迎来了邛崃周边、成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大家纷纷拿起自己的设备,漫游在这条生态长廊,寻找自己的创作灵感。此外,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师生夜冒雨来此,师生团队一起采风,结合摄影理论开始了拍摄实践。

据悉,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大学生是这次邛茶走廊微视频大赛的参与者之一,他们一大早便从成都出发,携带着自己的单反、手机等各种拍摄设备,来这里采风抓镜头,准备创作出他们自己心中的邛崃与邛茶。

30852989338934774_副本

“这次活动的主办我们学院也有参与,今天我们带着学生来到邛茶走廊,一是丰富一下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另一个就是过来采风、拍摄素材,看一下平时学习到的摄影知识,到实际操作的时候同学们掌握的怎么样,算是一次小演练。”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带队老师说到。

站在走廊之上,眼前是连绵的碧绿,鼻尖是诱人的茶香,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漫步在这蜿蜒的茶道,可谓流连忘返。当问起同学们来到邛茶走廊的第一感受,很多同学表示没想到邛崃还有环境这么美的地方,也没想到成都还有充满茶香的春天。大学三年级的张同学说:“之前只在成都市内玩过,第一次来邛崃,真没想到这里会这么漂亮,感觉也很心旷神怡,待会一定好好拍摄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早在2013年12月,邛崃市就已编制完成《邛茶走廊茶文化主题旅游区策划》,沿平临夹路(平落-临济-夹关)规划建设“邛茶走廊”,沿线总长15公里、纵深各1公里范围,打造兼具茶园观光、茶业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的生态旅游带。此外,邛茶走廊还涉及平落、临济和夹关3个镇乡,沿线还集聚了花秋、金川、碧涛等规模茶叶企业13家,辐射带动茶叶种植面积10万余亩。

613759793557636192_副本

“邛茶走廊立足‘丝路茶园、生态茶旅’发展理念,规划总体为一极、一廊道、两依托、三组团、十八精品茶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邛崃计划用3年时间,依托茶业资源、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将邛茶走廊打造成集茶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康体健身、科普教育、乡村度假于一体的新型旅游综合体,建成川内第一条以线路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景区,塑造城乡统筹和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典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