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强降雨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猛增 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7-04-10 1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进入4月,长江流域云南、重庆、湖北、江西等地遭遇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出现较强降雨过程。三峡入库流量更猛增至1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实时水情显示,三峡水库10日8时入库流量为11000立方米每秒,创25年来历史同期新高。三峡入库流量在9日一度达到13000立方米每秒。

受入库流量增加影响,三峡水库水位在9日至10日出现小幅上涨,至10日8时已涨至162.09米,24小时内上涨0.38米。

目前三峡水库正处于消落期,为防止水位上涨过快,三峡水库持续加大了下泄流量,多个时段超过9000立方米每秒,最高达到了10000立方米每秒。按照国家防总批复方案,三峡水库4月下泄流量按不小于6000立方米每秒调度,实际下泄流量已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长江海事、航道等部门提醒库区沿江各地各码头和船舶单位,加强水文气象信息搜集,如遇暴雨、大风等恶劣气况时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

8日至10日,湖北遭遇4月以来第二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宜昌、荆州辖区接连出现雨雾大风天气,给船舶安全航线造成影响。

根据气象预报和水情信息,11日起,南方地区雨带南压,降水范围减小,三峡入库流量将逐渐回落。

原标题:强降雨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猛增 创历史同期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