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方公布“女子抢小孩”精神鉴定报告:确系精神分裂症

2017-04-10 15: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讯 近日,一段网传的“女子抢小孩”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新闻回顾)。4月9日晚,成都金牛警方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视频中女子刘某某已被挡获,并被送往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作精神鉴定。4月10日,金牛区金泉派出所向社会公布刘某某的精神鉴定结果,确为精神分裂症。

警方提供的刘某某的病情证明资料。

10日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金泉派出所。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接到抢小孩的报警前,还曾接过一起精神病人走失的报警求助。经核实,走失的精神病人刘某某,与后来接报的抢小孩事件女子系同一人。

警方在介绍事发情况。

根据走访调查,民警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当天,刘某某发病离开亲戚家后,在路过蜀西路55号金玺苑小区大门附近时,见到一辆婴儿车中有小孩。先是口中念叨“这孩子好乖”,而后将孩子从车内抱出。

民警说,见状,孩子奶奶惊讶之余,便大呼“有人抢孩子”,刘某某便将孩子放下,在准备离开之时被围观市民拦下。后来,便有人拍下此段视频传至网上。

警方提供的刘某某的病情证明资料。

事发后,刘某某家属提供了刘某某的残疾人证件。该证件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于2011年所签发,当中确有刘某某系2级精神残疾等记录。随后,被送往第四人民医院进行精神鉴定。

10日下午,警方公布刘某某的精神鉴定结果。记者从公布的急诊病例上看到,在现病史一栏里表述为:8年前患者开始出现感紧张,感有人整她还她,自语,内容凌乱。曾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住院治疗及我院门诊随访治疗,诊断“精神分裂症”……

此外,在精神检查一览里,也有“情绪不稳”、“思维散漫”等表述,而其诊断结果确为精神分裂症。

目前,刘某某家属已向孩子家人致歉,并取得当事方谅解。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传谣、不信谣,在遇到类似情况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原标题:警方公布“女子抢小孩”精神鉴定报告:确系精神分裂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