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偷用前女友微信“恋爱” 另一男子半年被骗8万余元

2017-04-11 19: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1日,资阳市安岳警方向刘加军(化名)通报称,他“网恋”了半年的女朋友是一名男性时,他吃惊的同时不好意思起来。

原来,安岳80后男子刘加军通过交友软件陷入“网恋”,这位“女朋友”以各种理由找刘加军借了86151.62元钱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当安岳警方破获了这起以“谈恋爱”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后,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也是一名男性,他与前女友分手后,强行留下买给前女友的手机,然后用前女友的QQ、微信等进行诈骗。

网上“相识”8天

80后男子与美女大学生耍朋友

2016年7月23日晚上,闲来无事的刘加军在网上闲逛,发现桌面上有一个闪烁的广告网站总是关不掉,于是好奇的他点击进入。原来这个网站是一个交友网站,众多的美女帅哥照片让刘加军某一饱眼福,其中一社交资料显示“杨美丽”(化名)的女孩子头像更是让刘加军眼前一亮,他禁不住点赞以示关注。一小时后,刘加军收到了一名微信昵称为“loveya365”招呼,对方主动说自己就是杨美丽,十分感谢刘加军在网站上对他的点赞。聊天中,刘加军得知,杨美丽是成都双流人,贵州大学法学专业刚刚毕业,现在还没有工作。

闲聊了4个多小时后,杨美丽发了个微信定位,说自己现在正在贵州火车站的候车室,准备坐第二天的车回成都。当刘加军得知杨美丽因身上没有钱,准备在候车室过夜时,便主动微信转了200元给杨美丽,并说候车室不安全,叫她去附近的宾馆里住。

原本没把借钱这事放在心上的刘加军没想到,这之后不久的7月27日,杨美丽在微信上把借他的200元钱还给了他,杨美丽的这种举动让刘加军对她的好感骤然增加。

紧接着,二人开始不分白天黑夜的微信聊天,一来二去,俩人越聊越热络,越聊越投缘,刘加军大有对杨美丽相见恨晚的感觉,再加上杨美丽微信漂亮的头像,还没有女朋友的刘加军有了“想跟杨美丽谈恋爱”的念头。于是,刘加军在微信上对杨美丽展开了恋爱攻势。

7月31日,他们聊天中,刘加军得知杨美丽在成都市都江堰一家酒店找到了份工作,因为没钱,要向刘加军借400元交服装费。刘加军没多想,马上微信上转了400元给她。

感觉刘加军在追求自己,杨美丽说刘加军人很好,愿意跟他处朋友,刘加军开心极了!他整天沉侵在漂亮大方、温柔可人女朋友的浓情蜜意里。

女友未曾谋面却频频开口借钱

接下来,8月2日,杨美丽以奶奶生病为由向刘加军借了1000元;

8月6日,杨美丽以奶奶生病住院还需要钱为由向刘加军借了1500元;

8月22日,杨美丽又向刘加军借1万元;

10月20日,杨美丽以装修房子为由向刘加军借了4000元;

……

2016年底,有一个自称是杨美丽闺蜜的人加了刘加军的QQ,“闺蜜”说杨美丽现在经济上十分困难,叫刘加军多帮帮她。

直到2017年春节,刘加军与杨美丽约好春节到刘加军家过节,见长辈,杨美丽一直推说家里事情处理好了就到刘加军家,可眼看春节已经过完,却迟迟不见杨美丽的身影,刘加军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他算了算,自己通过微信转帐和银行卡先后给了杨美丽86151.62元,“是不是遇到了骗子?”刘加军内心产生了怀疑却不愿相信这一事实。

直到1月20日,刘加军他就在微信上问杨美丽,是不是在骗他?可是,往日聊得十分热络的杨美丽居然不搭理他了。刘加军赶紧打杨美丽的手机,电话提示为空号!

“被骗了!”思考再三,1月24日,他便踏进了辖区沱街派出所的大门……

安岳县公安局沱街派出所办公室里,刘加军懊恼地说道。“这事我本来不想报警,但想到被骗走的8万多块钱,还是决定来公安局了!”

当警察问刘加军,交往这么久你们见过面吗?刘加军说,没有,只看守她微信朋友圈,上面有她的照片和她的一些生活轨迹。

当警察问刘加军,交往这么久你们就没通过电话?刘加军说,给她打过电话,但是没接,有一次接过,但是对方又没有说话。

当警察问刘加军,对方频频向你借钱,你就没有怀疑过?刘加军说,中途还是起过疑心,但因为第一次借了200元,对方是还了的,再加上都已经确实了跟杨美丽恋爱关系,就没想太多了!

“美貌女友”是男性用前女友微信行骗

接到刘加军报案后,安岳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根据过刘加军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请贵阳市公安局进行了协查,协查结果没有与自称“杨美丽”身份相符的在校女大学生。“刘加军只是通过文字在微信中与自称“杨美丽”的嫌疑人聊天,二人虽互有电话号码但从未有过语音联系,也没有视频见面,嫌疑人会不会是一名男性?”办案民警大胆设想,通过缜密摸排、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了“杨美丽”的真实身份。正如民警分析的,嫌疑人果然为男性。

锁定了嫌疑人后,3月27日,民警立即奔赴贵州,当民警第一次见到廖大坋的时候,他正在家乡跟未婚妻举行定婚仪式,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悄悄的撤退了。第二天,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在当地一网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廖大坋(化名)抓获。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廖大坋(男,30岁,贵州省毕节市人)如实交代了以冒充女性与刘加军聊天耍朋友的方式骗钱的犯罪事实。

原来,廖大坋无固定工作,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2015年,廖大坋跟前女友杨美丽因感情破裂分手后,强行留下了自己给杨美丽买的手机,手机上了还留有杨美丽的QQ和微信,当他浏览杨美丽的QQ时,发现前女友跟一个叫“刘加军”的男人有过聊天记录,出于好奇,廖大坋在网上下载了一个美女头像作为QQ和微信头像,并按照电视剧和小说里虚拟的人物形象,给沈加生虚构了一个“成都双流人,贵州大学法学专业刚刚毕业”的“假杨美丽”跟刘加军聊天。

聊天过程中,廖大坋明显的感觉出刘加军对他虚拟的“杨美丽”有好感,为了放长线钓大鱼,当他通过杨美丽以前的聊天记录得知她曾借了刘加军200元钱,于是,他主动将200元钱还给了刘加军。果然,刘加军对这位“漂亮可人、诚实守信”的杨美丽十分倾慕,并主动要求跟她“耍朋友”。于是,俩人一拍即合,开始在微信上谈起了“恋爱”。

当获知案件侦破的消息后,刘加军十分吃惊,他万万没有想到,网上交往近半年,对方竟然是名男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大坋被安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办理中。唐艳王梅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原标题:男子偷用前女友微信“恋爱” 另一男子半年被骗8万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