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星巴克中国全资力推员工父母重疾保险福利

2017-04-12 16:51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自今年6月1日起,所有在星巴克中国自营市场工作满两年且父母年龄低于75周岁的全职伙伴(员工)都将享受到一项全新的“父母关爱计划”——由公司全资提供的父母重疾保险。该福利首批预计将惠及星巴克中国百多个城市千余家门店的上万名伙伴父母。

在今天举行的星巴克中国伙伴及家属交流会上,专程来到北京的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与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共同正式宣布了这项面向中国伙伴父母的新福利。星巴克中国此举旨在为伙伴的父母健康保驾护航,缓解伙伴的后顾之忧,从企业角度,为伙伴父母的医疗难题做出有益的探索。同时,这也彰显了星巴克中国持续提升伙伴体验的决心,以及对深耕中国市场承诺的再次践行。

“我们始终相信,最好的成功是与彼此分享。我很高兴能够亲自在中国向中国的伙伴们宣布这项面向他们父母的关爱计划,这不仅是向中国传统家文化的致敬,更是基于星巴克一直以来珍视伙伴价值的企业理念。”舒尔茨表示,“自始至终,引领我们不断前行的使命就是一切从人文视角出发,将星巴克打造成一家值得尊敬和信任的公司。人文精神不仅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核心目标,也是驱动我们一路向前的动力。”

人文驱动 助力伙伴前行无忧

与凌丽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很多80后甚至90后独生子女的群体。据国家统计局年初发布的数据:截止到16年底,60周岁及以上人口23,086万人,占总人口的16.7%。随着中国老龄化加深,80后和90后将逐渐面临父母的养老问题及其所带来的经济压力。这批年轻人正处于其职业发展和上升的重要时期,也希望能够更好地陪伴和照顾父母。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江崇光对星巴克此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社会保障工作亟待完善。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企业和市场的作用,共同推动完善社会保障机制,是现在形势下中国社会保障领域重要的发展任务。星巴克此举积极响应了国家促进商业保险发展、推动社会保障和‘健康中国’的号召,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是一项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有意义的举措。”

2010年,星巴克向所有中国自营市场伙伴推出“星基金”,旨在为伙伴在重要关头或急需要时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在过去7年中,通过与星巴克伙伴的沟通以及对“星基金”的主要需求分析,超过七成的伙伴都表示父母的身体健康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也很担心自己的经济承担能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正是星巴克中国今天为伙伴推出 “父母关爱计划”的原因:希望藉此防患于未然,为他们的孝心助上一臂之力。

“星巴克中国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伙伴的努力和坚持,也离不开伙伴家人的全心理解与倾力支持。我们深知家人对于伙伴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伙伴的家人也是星巴克中国大家庭的成员。”王静瑛表示,“为此,我们愿承担更大的责任,通过这项全新的‘父母关爱计划’,助力伙伴在实现职业理想的同时,也能更好地照顾年迈的父母,轻装向前,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将心注入 持续投资一线伙伴

事实上,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星巴克始终致力于不断创新,在支持伙伴发展、助力他们实现职业梦想的同时,一直关爱伙伴和他们的家人。

“父母关爱计划”是对星巴克现有伙伴医疗保险的进一步补充,现有医保计划覆盖了所有全职伙伴,以及他们的配偶和子女。而在此前,星巴克在中国更已经推出一系列领先业界的伙伴关爱计划——

中国自营市场的所有伙伴(包括兼职伙伴)都有机会持有星巴克公司的股票(“咖啡豆股票”计划);为初入职场的全职星级咖啡师和值班主管提供“助房津贴计划”,缓解他们经济压力,使他们在追求梦想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照顾自己;为连续服务超过10年的伙伴,提供长达12个月的无薪带福利“咖啡星享假期”,用以实现他们工作以外的追求和梦想,并使他们有时间陪伴他们所爱的家人……这些举措都是公司关爱伙伴和伙伴家人的长期承诺。

原标题:星巴克中国全资力推员工父母重疾保险福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