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二维码入口卡位战 支付宝口碑码叫阵微信小程序

2017-04-13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BAT三雄在O2O领域烧钱大战之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支付宝口碑昨日在北京发布重磅“码战略”,计划把线下300万家门店通过二维码与口碑店铺接入移动互联网,口碑码对二维码进行升级,为商家提供“二维码-店铺-支付”的新通路,全力抢夺线下流量。今年1月,微信上线小程序意图抢占线下流量入口。口碑码的发布意味着,这场线下流量入口之战将愈发猛烈。对此,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口碑CEO范驰,他表示目前成都有10万多个商家已经入驻口碑,口碑用户达到300多万,有800多万支付宝用户。口碑由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合资成立。数据显示,口碑目前的入驻商家数超150万家,日交易笔数超1500万笔,已经是交易笔数排名第一的本地生活服务O2O平台。

究竟口碑的二维码怎么玩?不同于以往的支付二维码,目前二维码将全面接入口碑店铺服务功能,商家只需一键申请激活就可拥有自己的口碑码并贴在门店中。顾客到店扫描口碑码后,将直接进入商家的口碑虚拟店铺。在店铺里,顾客可以点餐、领取优惠、挑选发型师等等。“今后来到店铺消费扫码可以领取优惠,可以根据芝麻信用提前下单和排队、点餐,针对老顾客也会有特殊的营销活动,就像滴滴打车一样,吃饭后就可以直接走人自动扣款,感觉就像在家里吃饭一样。”据口碑方面的规划,年内接入口碑码的线下商家预计会达到300万家。

不过,谈到盈利模式,范驰表示口碑从2015年成立后的三年,针对商家入驻口碑平台都是免费的,暂时没有考虑盈利,全力冲刺线下流量以及完善服务能力,今后的盈利包括代运营体系、交易佣金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支付宝口碑码叫阵微信小程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