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2017-04-13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审议后,《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再次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即日起到5月10日前可直接登录四川人大网(http:// www.scspc.gov.cn/)向省人大常委会反馈意见。

鉴于村道的特殊性,《条例(草案)》明确将村道纳入农村公路的调整范畴,并提出适当简化村道建设程序,明确村道建设项目可以不编制工可报告,由县级交通部门无偿提供设计文件,社会捐资、村民投劳的村道建设项目不适宜招标的,可以不招标。

《条例(草案)》对村道路政管理作了具体规定:明确村道的管理主体,由县级公路管理机构具体负责,并规定了村道建筑控制区范围,禁止在村道相关区域范围内从事采矿、爆破等危及村道安全的活动,还在法律责任部分规定了对违反村道路政管理行为相应的行政处罚。此次提交审议的 《条例(草案)》一大亮点,是将我省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中的一些成熟有效的做法总结上升为法律规定。

同时,《条例(草案)》设立了专章对资金保障进行了明确:建立以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明确多渠道筹集资金,鼓励社会筹资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同时明确,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实行专款专用。(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