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田间享无限乐趣 彭州举行“打蒜薹”比赛

2017-04-13 12: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41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413日报道 记者从彭州市获悉,第七届“打蒜薹”比赛在隆丰镇举行,来自周边共计18支队伍参与角逐。

“为体现地域特色,更好的展现‘大蒜之乡’的美誉,我们已经举办了6次打蒜薹比赛了。”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15000余人,其中参赛运动员达1000余人。

0413_2

上午,比赛在阵阵呐喊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个个卯足了劲冲进蒜田,用工具一钩一推,一根根又嫩又长的蒜薹被收入囊中。据悉,在规定时间内,采收蒜薹最多、最完好、最整齐的队伍为胜。

据悉,隆丰镇是彭州市农业大镇之一,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属“天府之国”腹心地带,距成都市44公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镇风纯朴,享有“大蒜之乡”的美誉。隆丰镇大蒜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占全镇耕作面积的95%,其中,双埝社区大蒜种植面积高达1100余亩,亩产大蒜500公斤左右。隆丰大蒜以独特的优势走俏大江南北,全年蒜薹总产量达1500万公斤,蒜头总产量达1400万公斤; 2001年9月被中国特色产业之乡组委会评为“中国大蒜基地镇”,2002年10月“隆丰”牌大蒜被四川—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评为“名优农产品”, 2001—2005年连续5年被中国特色产业之乡组委会评为先进集体,2006年“隆丰”牌大蒜系列产品商标成功注册。

0413_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