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关总署: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1.8%

2017-04-13 13:29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黄颂平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8%连续三个季度进出口实现同比增长,外贸继续回稳向好。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21.8%。其中,出口3.33万亿元,增长14.8%;进口2.87万亿元,增长31.1%;贸易顺差4549.4亿元,收窄35.7%。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回稳向好的走势,连续三个季度进出口同比实现增长。

一季度,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3.49万亿元,增长23.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6.2%,比2016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有所优化。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一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1.93万亿元,增长15.1%,占我国出口总值的58.1%。

黄颂平介绍,今年年初,全球经济延续复苏势头,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对我国一季度外贸向好形成了直接拉动。但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主要表现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等因素。预计二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幅很有可能出现回落,但同时也应看到,我国外贸发展仍存在许多有利条件,经过坚持努力,今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有望延续回稳向好势头。

民营企业继续发力 同比增长22.5%

在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黄颂平介绍,今年一季度,民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活力增长,进出口同比增长22.5%

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2.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5%。其中,出口1.49万亿元,增长17%,占出口总值的44.9%,继续保持出口份额居首的地位;进口7884亿元,增长34.7%。

此外,我国中西部内陆地区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吸纳国际国内产业转移能力。今年一季度,我国中西部地区进出口8398.7亿元,增长27.1%,比全国进出口总值增速高出5.3个百分点,其中河南进出口增长25.4%、湖北增长26.9%、陕西增长23.9%。

近日,国务院又正式批复在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5个中西部省市设立新的自贸试验区,中西部省市外向型经济和外贸进出口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原标题:海关总署: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1.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