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一夜挡获3名醉驾女司机 其中一人拒不配合

2017-04-13 16: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胡某

胡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4月13日报道 昨天夜里,成都交警对全市范围进行夜间整治,共挡获5个醉酒驾驶人员,其中3名是女性。目前,已对三人刑事立案,将分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公安机关侦查结束后,将移送检察院进行起诉,三人将受到拘役及罚金的刑事处罚。同时,公安机关会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吊销三人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重案大队民警庞军介绍,三位女司机分别是林某、王某、胡某,其中胡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41.9毫克/100毫升,“胡某被挡获时,拒不配合民警执法,现场拒绝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民警将其强行带至医院抽血,固定证据后,仍然拒不配合签字。胡某的行为已经涉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处罚。”

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重案大队拘留室见到当事人胡某,胡某表示,昨天是因为业务上的事情,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瓶红酒,本来想叫代驾,但又想着吃饭的地方离家很近,所以就自己开了回去。“我车上有些文件,所以想了想还是开回去,朋友当时也劝过我,但我没听,现在很后悔。”

胡某表示,她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紧张、害怕,不知所措,所以行为过激。“我还没有告诉我的家人,现在我认可交警的处罚,也会自己承担错误,不想让家人担心。”

另据四川在线消息,交警表示,近年来,女司机醉驾没有明显上升

一天晚上查获3名女性醉驾司机,是不是女性司机醉驾的数量比例在上升?答案是否定的。成都交警重案大队向记者提供了最近3年来大队侦办的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数据。统计显示,从2015年至今,成都共侦办醉酒驾驶案件3015起。其中,2015年成都共侦办醉驾案件1292起,其中男性司机1222人,占比94.58%,女性司机70人,占比5.42%;2016年全年醉驾案件1304起,其中男性司机1257人,占比96.40%,女性司机47人,占比3.60%;2017年至今共侦办419起,其中男性司机400起,占比95.47%,女性司机19起,占比4.53%。据成都交警重案大队民警介绍,总体上看,醉驾案件中男性驾驶员仍占到绝大多数。最近2年来,成都醉酒驾车的案发率波动不大,交警方面一直在加大查处力度,但仍有司机选择铤而走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