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晚查获3名醉驾女司机 交警:小概率事件

2017-04-13 15: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高攀路醉驾女司机

最近成都的天气真是好得逆天,昨晚更是春风洋溢,皓月当空。古人诗云“举杯邀明月”,这么好的天气,确实很适合呼朋唤友小酌几杯。不过,喝点酒是挺好,但酒后驾车就要乐极生悲了。从4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成都交警再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间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就查获了5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巧合的是,5起酒驾中有4起都是女性司机驾车,其中有3人经检测还属于醉酒驾驶。

说醉话:“难道你们就这样对待一个妹妹吗?”

据成都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成都查获的醉驾中,男性占比高达95%左右,所以一天晚上查获3起女司机酒驾,的确是个小概率事件。

12日晚,成都交警一分局在高攀路一带设卡执勤。晚9点左右,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驶入高攀路,进入交警视线。车上有2名女性,其中司机大约30多岁。一打开车窗,民警就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

民警要求驾车女子进行吹气酒精测试,但女子拒不配合。在现场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后,该女子被带往附近医院做血液酒精测试。民警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女子在医院酒精测试的全过程。在视频中,女子醉意明显,一会儿说肚子痛要上厕所,一会儿埋头双手蒙脸,一会儿竟又大哭起来,质问民警“难道你们就这样对待一个妹妹吗?”在医院又僵持了15分钟,终于在护士的协助下完成抽血。经检测,该女子血液内酒精浓度高达141.9mk/ml,已远超醉驾标准。

自认酒量不错  不到1公里距离

13日中午,记者在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成都交警重案大队)见到了这名醉驾女子胡某。据胡某说,她已经有十几年驾龄了,事发当晚她和公司同事在范悦国际吃饭,车就停在地下停车场。吃饭期间大约喝了1瓶红酒,饭局结束后,胡某和同事本来准备步行回家,但想起车上还有公司的文件,所以还是选择开车,“我想了喊代驾的,但是我家就住在桂溪立交,只有不到1公里,很近。”胡某说,自己的酒量还不错,当晚开车时也很清醒,当看到交警查酒驾时,因为此前从来没经历过,心里很紧张和害怕,所以才会有后来不配合检查的事情发生。“现在心里很后悔。”胡某说。

处罚 3人均被吊销驾驶执照

就在胡某被查的当晚,成都交警还查获了2起醉驾案件,驾车的都是女性司机。12日晚11点31分,王某醉酒驾车在中和街道被查获,血液内酒精浓度98.6mk/ml;13日凌晨1点8分,林某某醉酒驾车在人民南路四段被查获,其血液内酒精浓度为120.1mk/ml。目前,这3起案件都已经移交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侦查办理,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待侦查完结后移送检察院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根据《道法》,3人均被吊销驾驶执照,并且在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警方:近年 女司机醉驾没有明显上升

一天晚上查获3名女性醉驾司机,是不是女性司机醉驾的数量比例在上升?答案是否定的。成都交警重案大队向记者提供了最近3年来大队侦办的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数据。统计显示,从2015年至今,成都共侦办醉酒驾驶案件3015起。其中,2015年成都共侦办醉驾案件1292起,其中男性司机1222人,占比94.58%,女性司机70人,占比5.42%;2016年全年醉驾案件1304起,其中男性司机1257人,占比96.40%,女性司机47人,占比3.60%;2017年至今共侦办419起,其中男性司机400起,占比95.47%,女性司机19起,占比4.53%。据成都交警重案大队民警介绍,总体上看,醉驾案件中男性驾驶员仍占到绝大多数。最近2年来,成都醉酒驾车的案发率波动不大,交警方面一直在加大查处力度,但仍有司机选择铤而走险。

成都交警提醒,春夏交季期间一般都是酒后驾车的高发时段,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切忌酒后驾车。否则大好春光可能就要在铁窗中度过。 (记者 付真卿)

原标题: 成都一晚查获3醉驾女司机 交警:小概率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