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小学生被分“麻将组” 官方回应:叫法随意已叫停

2017-04-13 2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 “学生分三种,精英组、平民组、麻将组。麻将组底下的,就是学习不好的小朋友。”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某校小学生家长发帖对该校教师将学生分三六九等的做法进行“抱怨”,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4月13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做法系学校教师个人行为,这样的命名“很随意”,该做法现已被叫停。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四章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初开始,杭州市余杭区某小学教师根据学生上课举手发言情况、回家作业完成情况、课堂上的表现和遵守校纪校规情况对学生进行的动态分组,到现在持续约两周时间。

“我女儿在余杭一所小学读二年级。最近听女儿说,老师把学生分三种,精英组、平民组、麻将组。其中,平民组又分好几个等级,而麻将组底下的,就是学习不好的小朋友。班主任语文老师是按每一单元考试来划分,我女儿是在平民组2号,我想麻将组的小朋友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呢?我还想知道,老师有权这样做吗?”该校小学生家长发帖称。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诗宗表示:“按‘麻将组’这样分等级显然是不合适的,我个人认为带有一种侮辱性,心理上有一种很强的暗示,具有功利主义的教育方式。”

从法律层面上来说,浙江工业大学教科学院心理学教授徐云表示:“这种做法是违背素质教育,也是侵犯人权的。儿童享受高质量的、均等的义务教育,这是法律规定的。”

面对此事件引起的舆论哗然,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姚永安回应说:“这是教师个人对学生进行的动态分组,分组的名称很不雅,而且是口头对三个分组命名,很随意。我们(4月)12日了解情况当天就对该教师的行为叫停。”(完)

原标题:杭州小学生被分“麻将组” 官方回应:叫法随意已叫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