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象棋队首次夺全国象棋男团冠军

2017-04-14 09: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象棋队火拼黑龙江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3日,2017全国象棋团体赛暨全运会象棋专业组预赛战罢男子第8轮,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在连胜7场后,本轮轻松战平黑龙江队,积15分,领先第2名3分,提前一轮夺冠。这也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四川象棋男队第一次在最能体现整体实力的全国象棋团体比赛中夺冠!

川将郑惟桐

在前面五天的比赛里,四川男女军团齐齐领跑,尤其是男队,领先的优势高达了3分一个半胜场,今天进行的男团第8轮,川军与唯一威胁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比拼,只需不败就肯定提前锁定冠军。

开赛之后,川黑两队都走的颇为谨慎,很快在第1台与第4台上,就都战成了和棋。头台川军主心骨“蜀山少侠”郑惟桐后手平郝继超,川队儒将李少庚先手和崔革。第3台四川队孟辰执黑棋同黑龙江聂铁文尔后也弈和。决定双方胜负关键的重任,落在了次台川队素有黑马本色的武俊强与黑龙江主帅“东北虎”赵国荣身上。

川将武俊强

有意思的是,武俊强的成名作,就是在决战名山中,连续击败全国冠军,而被他最后击倒的,正是赵国荣。是役武俊强执先手一上来中炮三兵对屏风马3卒走的非常积极,一个极速点车对手下二路卡肋,更让赵国荣陷入了长考。眼看着黑方局势不佳,东北虎显示强硬实力,几个巧妙的防守后,化解了红棋的一段猛攻。但盘上红方仍是主动,武俊强这时是战是和,在心理摇摆中,随后还是选择了求稳,队伍和棋就夺冠。他与赵国荣兑换了双车,马炮残局稍优势中,提出和棋,黑方接受,二人遂战和。赛后东北虎评价了红棋中盘几步棋走得不错,可能有点机会。武俊强憨憨的说“队伍和了冠军,走的有点保守了”。这样四川同黑龙江四盘下来全部达成和局,川军八轮7胜1平积15分,3分一个半胜场的领先优势未变动,在比赛仅剩下最后一轮情况下,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已然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川将李少庚

“如果说郑惟桐的夺冠打破了广东上海传统强队的垄断,那么这次夺得团体冠军,则是标志着成都象棋队正式成为一支超级强队。”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郑惟桐在全国个人锦标赛中夺得冠军,荣封特级大师。而在这之后,四川象棋对团体冠军发起了冲击,在本身已经拥有郑惟桐、李少庚、武俊强和孙浩宇这样的不俗阵容之外,今年再次请来了孟辰。结果今年孟辰和郑惟桐、李少庚、武俊强四人均发挥出色,最终以7胜1平提前夺冠。“非常不容易!我们队伍早就具备了这种实力,但是一直没能取得突破,这次全队齐心协力,精神状态也非常好,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蒋全胜说。

川将孟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止男队夺冠,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四川成都锦江女队也是夺冠在望。在今天的女团第6轮对阵山东的较量中,四川成都女队同样展示出超强的战斗力,前两台玉思源、梁妍婷战和,在第3台上,小将郎祺琪执后手奋勇搏杀力克韩冰,四川队4比2获胜。目前,四川女队六战5胜1和积11分,领先之后的湖北2分一个胜场,最后一场两队直接交锋,四川女队不败即夺冠,鄂女队如胜或实现反超。

原标题:四川象棋队首次夺全国象棋男团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