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扩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改”试点范围

2017-04-14 09:2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3日在蓉举行的全省院所改革专题会透露,去年我省全面启动的新一轮科研院所改革试点取得了积极进展。

本轮科研院所改革以“分类改革”和“强化激励”为两大关键词,一年间出台了系列配套激励政策;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强化了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激励机制;探索了混合所有制股份改造,试点股权和分红激励;大力推进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至去年底,12家公益类科研院所科技活动收入9.58亿元,同比增长27.16%。9家转制科研院所主营业务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6.8%。我省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车、高新轨道交通等14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联盟总量达117家。

会议提出,下一步将积极争取中央在川院所参与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进一步扩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推动科研院所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相关改革政策落地落实;推进转制院所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继续壮大建立一批产学研紧密结合、功能定位明确、运行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

科研院所是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省共有各类政府部门所属科研院所269家,规模居全国前列。科研院所研发人员占全省科研人员总数的27%,研发经费支出约占全省研发经费支出总量的39%。

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熊筱伟 

原标题:我省将扩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改”试点范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