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朴槿惠被收押时享受“优待”?首尔拘留所否认

2017-04-15 09:1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涉贪腐丑闻下台的朴槿惠遭正式起诉后前途未知,而法庭之外她在拘留所的情况也充满了争议。韩联社14日报道称,韩国社会目前有关朴槿惠在其被收押的首尔拘留所中享受优待,引发极大多方不满。

首尔拘留所此前透露称,朴槿惠刚到该中心时的头两天是在狱警值夜班的办公室里度过的,为的是等待给她专门准备的单人囚室维护工程完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司法界14日消息称,首尔看守所自上个月31日凌晨法院签发逮捕证以来,将朴槿惠安排在约12平方米大小的单人间内。但是朴槿惠要求对囚室内部修缮,否则拒绝进入。据说单人囚室的维护工作还包括给囚室换壁纸。

《韩国先驱报》则透露了更多细节。据说朴槿惠的单人囚室面积是普通囚室的两倍之多,也有说法称朴槿惠的囚室其实最初设计是容纳6到8名囚犯的。不过,虽然囚室面积大,但其中的设施与单人囚室相同,而且朴槿惠收押后饮食供应与普通囚犯无异。据说朴槿惠刚收押时曾以囚室环境肮脏为由拒绝进入,随后才有了所谓更换墙纸的做法。

批评人士称,朴槿惠现在的身份就是一个被收押的犯罪嫌疑人,此举无异于考虑到其前总统的特殊身份而给予不当优待。《韩国先驱报》援引一名前典狱长的说法称,收押人员只有白天时间有需要才能进狱警值班室汇报沟通,而且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在值班室内过夜。

首尔拘留所解释称,出于安全原因应避免朴槿惠与其他囚犯接触,因此如此对待朴槿惠是“不可避免的”。所谓换壁纸也是因为该囚室的壁纸自2013年以来就一直没有换过。有韩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朴槿惠一辈子享受优待,到监狱里竟然还有特权,给她非法照顾的人应该受到惩罚。

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检方人士称,由于内部行政程序等原因,检方可能于17日下午对朴槿惠提起公诉,尽可能减少对总统大选的影响。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4日公布选举日程,将于15日至16日进行第19届总统选举参选人登记,候选人可于本月17日至5月8日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电话、网络和现场演讲等方式发表政见进行拉票。5月9日为选举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 甄翔】

原标题:朴槿惠被收押时享受“优待”?首尔拘留所否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