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抓住重点难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4-17 07: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2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队在凉山州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检查组先后深入凉山州喜德县冕山镇小山村、红莫镇瓦西村,越西县南箐乡南箐村、丁山乡邓家坝村,普格县五道箐乡采洛洛博村、花山乡卫生院,盐源县巫木乡巫木河村、梅雨镇金山村等地,通过走村入户、明察暗访、发放调查问卷、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与基层干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贫困村基础设施、住房安全、教育卫生、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4月对凉山州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喜德县和越西县,刘道平还分别随机选取了一个贫困村进行检查。

刘道平指出,凉山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条例》,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今年的脱贫目标任务明确,扶贫思路清晰,帮扶责任到位。

刘道平强调,要在首战告捷的基础上,继续猛攻重点,盯紧13.47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持续掀起建房、修路新高潮;要突破难点,结合实际,摸索产业发展路子,真正实现长久脱贫,多措并举为贫困村解决资金难问题;要围绕“养成好习惯”,注重思想引导,发挥教育治本功能,办好农民夜校,全面提升彝区现代文明水平。要深入贯彻实施《条例》,做到依法扶贫、依法治贫、依法脱贫,切实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守住底线,务实脱贫,严格考核问责,严查数字脱贫、弄虚作假问题。(记者 何勤华)

原标题:抓住重点难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