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高德发布今年一季度中国最堵城市排行 共享单车减缓拥堵

2017-04-17 10: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新一季度堵城TOP10出炉: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合肥、南宁。上广深跌出前十,一线城市仅北京“留守阵地”。同时,大数据证实:共享单车有助减缓交通拥堵。共享单车使5公里内短距离自驾减少了,共享单车热门区域拥堵已经明显缓解。

三城首进堵城TOP10,上广深跌出

根据2017年Q1显示,全国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合肥、南宁。其中,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和昆明是2016全年十大堵城的“常客”,郑州和南宁是近两年偶尔上榜的“稀客”,而呼和浩特、合肥和南宁则是首次进入堵城TOP10。

共享单车首次作为报告数据参考,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在本次报告的参考资料中,首次出现了共享单车厂商的身影。根据高德地图2017Q1交通报告显示,与2016年一季度相比,本季度一线城市北京驾车用户10公里以下的短距离出行用户占比在减少,尤其是5公里以下的短距离出行占比下降最为明显,5公里以下的出行量减少了3.8%。上海5公里以下的出行量也减少了 3.2%。5公里内驾车量的减少和比例的降低,反映了小汽车短距离出行的减少,而这部分短距离出行属于自行车骑行的适宜范围,此现象又刚好与互联网共享单车出现的时间吻合,说明在城市短距离出行中,共享单车对短距离驾车出行有着很好的替换价值。当“最后5公里”的驾车用户越来越少,骑车用户越来越多,城市的绿色出行水平也得到相应提升。

63036ee9gy1fepnxcn4jnj20u0954hdu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