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加大共享单车投放力度 部分单车将凭信用免押金

2017-04-18 08: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17日报道 成都共享单车发展迅猛,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成都共享单车总量已超过50万辆,注册用户数超过460万,累计服务超1亿人次。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场上几家主要共享单车企业了解到,目前,成都各家单车企业已加大对成都市区内各热点地段单车投放量。

ofo小黄车 :在成都已投放14万辆

将通过信用体系尝试免除用户押金

“我们目前在成都总计投放单车数量为14万,如果车辆供给跟得上的话,本月我们将在成都投放4万辆。”

ofo小黄车成都公司总经理周伟国透露,目前,根据ofo小黄车管理系统,可以找出共享单车最合适的投放点位,“哪些地段车辆集散速度较快,我们就会考虑在该地段加强投放”,他表示,成都市区一环内,成都西南面热点地段都是ofo小黄车重点考虑增加投放的区域。

另外,在押金方面,ofo小黄车已经开始探索免除使用者押金的办法。“目前,我们联合芝麻信用,在上海尝试免押金租车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便利。对于用户来说负担降低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没有资金管理成本,达到双赢局面。另外,我们最近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凡持ofo、中信联名卡的用户,均可享受ofo免99元押金用车服务,这项业务将逐步在全国推广。”

摩拜单车:目前在成都投放10万辆以上

地铁口、主要景点为重点关注区域

“我们会视用户的使用需求来增加投放,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成都市场已经投放10万辆以上单车。地铁口、重点写字楼、主要景点都是我们重点投放的区域。”摩拜单车成都公司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共享单车市场竞争一直都很激烈,他们也注意到许多竞争对手有增加投放的趋势,不过他认为摩拜的投放更理性、分散,不会过分集中。“最近天气比较热,所以地铁口附近单车使用率呈现上涨趋势,因此,我们在地铁口单车投放数量就会增加。”

李先生还透露,成都一些景区已经成为膜拜单车重点关注的区域,“比如市区三环内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天府广场这些地方,共享单车都较为抢手,单车使用频率很高。”

押金问题上,李先生表示,摩拜将根据用户需求以及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评估,综合考量,“会不会免押金具体得看市场今后的具体情况。” 

小蓝单车:提高单辆车使用率

根据大数据做好车辆调度

“因为我们进入成都市场比较晚,所以我们投放区域主要集中在市中心二环内。”小蓝单车成都公司总经理林洁表示,目前来看,单辆小蓝车的使用频率都较高,这得益于其有目的性投放战略。

“我们有大数据后台,我们会分析每个地段车辆实际需求,以及未来发展,来指导我们进行投放。另外,我们也利用这个后台做好调度工作,如果发现有的地方供给大于需求,我们就会进行相关调度,把单车调到需求更大的地方,增加单车使用率。”

那么,在林洁看来,哪些地段是小蓝单车需要争取的热点口岸呢?“一般来说,使用率和集散率比较高的地方,比如二环之内是我们重点投放的区域,我们主要满足小范围出行需求,因此我们把社区、写字楼、地铁口作为重点投放区域。”

林洁表示,最近在成都市场,小蓝单车不断在增加投放,“我们在成都市场投放力度其实蛮大的,到现在为止我们在成都有8万多台车辆,并且我们每天都在增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