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民阅读调查数据发布 人均图书阅读量为7.86本

2017-04-18 12:34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央视网消息 今天上午,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全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达到79.9%,其中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达到68.2%,较上年上升4.2个百分点,连续八年保持上升势头。

本次调查从2016年11月至12月期间进行,对全国52个城镇乡村的22000多个有效样本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国民媒体接触新兴媒体的时长整体有不同程度提升,手机和网络成最主要的阅读方式。其中成年国民通过手机阅读时间最长,达到74.4分钟,较上年增加12.19分钟。人均互联网阅读时间为57.22分钟,同样较上年有所上升。人均微信阅读时长为26分钟,而农村居民的微信阅读时间超过城市居民,达到42.7分钟。

与之相反,传统纸质媒介中,2016年我国国民报刊阅读量则相较上年均呈现持续下降趋势。人均每天读报时长仅为13.15分钟,比上年下降3.86分钟。人均每天阅读期刊时长6.61分钟,比上年减少2.22分钟。

尽管数字化阅读在49周岁以下人群中成主流趋势,但2016年我国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仍然较上年上升0.02个百分点,达到7.86本。而调查也显示,纸质阅读仍是全国五成以上国民倾向的阅读方式,51.6%的成年国民更倾向于“拿一本纸质图书阅读”。同时有超四成国民承认自身目前的阅读量有待提高,并有七成国民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举办阅读活动。

(央视记者 曾文甫 刘彤)

原标题:全民阅读调查数据发布 数字阅读率68.2%持续八年上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