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高何小学创意根果体验迎来宝岛台湾客人

2017-04-18 2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活动中,台湾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自己的‘根果艺术’作品,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和学校根艺娃之间的友情。

IMG_20170418_1433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4月18日报道  今日,邛崃市高何镇中心小学迎来一批特殊的创意根果体验客人,来自宝岛台湾龙台小学的十四位师生。此次也是两校签订“友好交流学校”后的第一次师生互动,山间取材的根果“化身”创意十足的工艺品被赞是一项很好的社会实践和美育活动。

下午2点,客人们准时来到到邛崃市高何镇中心小学校,一到校就被美丽的校园环境深深吸引,走到创意根果展览大厅,一件件精彩的

根作品更是引起一阵阵赞美,用弯曲的树根做龙的身子,用斜木片和小竹片做龙头,用玉米须作龙须,台湾客人完全被山区小朋友创意十足的根果作品折服。

IMG_20170418_141648

一阵拍照后,台湾客人迫不及待走进学校创意根果工作室,学校创意根果老师高利老师和他新一代“根艺娃”已在工作室准备好了材料。通过大家简单的自我介绍,学校小根艺娃们为台湾客人仔细讲解了制作根果作品的注意事项,制作技巧,体验活动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台湾客人有的用大号圆片作熊猫的身体,中号圆片作熊猫的头,小号圆片作熊猫耳朵,还有用大号圆片作兔子身体,小号圆片作兔子的头,斜圆片作兔子的耳朵,还有用中号圆片用小鸡身体,斜圆片作翅膀等等,一个多小时的体验,相同的材料在学校根艺娃和台湾客人的巧手中制作出不同的精彩作品。

IMG_20170418_144804

根果体验完成后,台湾孩子还在高利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古法造纸活动,在魏朗老师指导下开展了体育互动活动。

“在活动中,台湾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自己的‘根果艺术’作品,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和学校根艺娃之间的友情。”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艺”不仅仅是一个孩子们展示自我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一个桥梁,这座桥梁沟通着大陆与台湾两地孩子们的心,也交汇着孩子们的未来和希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