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魂牵梦萦77年 97岁台湾老兵终于找回四川家人

2017-04-11 16: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7岁台湾老兵胡定远年轻时被抓壮丁抗日,随后前往台湾。离家77年,他一直思念远在四川泸州的家乡,他寻亲的故事牵动无数网友的心。(新闻回顾:跨越大半个世纪97岁台湾老兵惟愿有生之年回川寻根

3月12日,今日头条公益寻人率先在网上发布老人的寻亲信息,随后多名网友提供重要线索,一点点还原老人口中的泸州故土。通过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多方寻找,最终确定胡爷爷为泸州市合江县望龙人氏,而附近白米镇的村民李嘉猷表示(此前报道中为李家由),家里有个“幺舅”小时候走失,极有可能就是胡定远。

11日中午12时许,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再次来到李嘉猷家,让胡定远和李嘉猷一家直接对话。视频中,双方就家中多个私密细节进行相互求证、核实,均一一印证。

(1/12)

▲4月11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白米镇,胡定远和侄儿李嘉猷(左二)、李官民(左三)、李水生(右)及其他亲属视频通话

李嘉猷一家还从视频中认出,胡定远与离世的“七舅舅”(即胡家老七,胡定远系老九)长相神似,此说法也得到李家多位年长邻居的证实。随后,李家和胡定远老人确定了亲属关系。

(2/12)

▲胡定远和合江县白米镇的亲属们视频通话

因为担心老人突然找到至亲情绪太激动,他在台湾的家人暂时挂断了视频通话。但家人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老人挂断通话后失声痛哭。

(3/12)

▲胡定远的侄儿,从左至右分别为:李水生、李官民、李嘉猷

整个认亲过程,泸州市台办工作人员、相关志愿者也进行了现场见证。

(4/12)

▲台办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让胡定远和侄儿李官民(左)、李嘉猷(中)、李水生(后)视频通话

(5/12)

▲胡定远和台湾的家人在视频另一端

(6/12)

▲重新找回失散多年的亲人,胡定远的侄儿心情激动

(7/12)

▲李嘉猷不自觉地抹了抹眼泪

(8/12)

▲胡定远的侄儿李嘉猷

(9/12)

▲胡定远的侄儿李嘉猷和老伴在一起。

(10/12)

▲胡定远的侄儿李官民(左)和李嘉猷(右)

(11/12)

▲胡定远的侄儿李官民站在胡定远母亲的坟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罗敏

摄影记者│王勤

原标题:魂牵梦萦77年 97岁台湾老兵终于找回四川家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