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打造城北生态绿肺 新都三千余亩森林公园开建

2017-04-19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

“泥巴沱森林公园” 名片

位置:新都新城区

规模:总用地规模为3287亩,相当于近20个成都人民公园的大小

功能:将通过自然做工的方式,着力保持植物群落的原始状态,让森林公园真正成为城市的绿肺

设计:

●就地保留 在景观打造上,尊重原有林盘,原则上公园范围内的所有苗木,均采用就地保留的方式

●因地制宜 低洼的地段形成雨水花园、水系和湖泊,地势较高区域打造森林景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9日报道 原定近千亩经营性用地即将变成城市里的森林公园,相当于14个桂湖公园大小、每年能够提供氧气27813吨……今天,“绿化全川•新都行动”正式启动,位于新都新城区的“泥巴沱森林公园”里种下了第一批植物,“成都北部生态绿肺”即将呈现,为市民提供阳光、呼吸、过滤、释压的生态乐活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为这个森林公园,新都区主动将原定的近千亩经营性用地调整为生态用地,加快构建起城北吐故纳新的生态系统,全面提高“生态免疫力”。

提高“生态免疫力” 将再现一个生态新泥巴沱

如果你问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市新都人“泥巴沱”是什么?他一定会向你道出很多“泥巴沱”的回忆:小时候在公园逮笋子虫,掏蒂公主,放河灯,搬螃蟹……现在,这个承载着新都人满满回忆的“泥巴沱”,将以全新的面貌重现于市民的生活中。

据了解,新都区主动将原定的近千亩经营性用地规划调整,作为生态用地打造泥巴沱森林公园,加快构建起新都自身能够吐故纳新的生态系统,全面提高“生态免疫力”。而“泥巴沱森林公园”这个名字,也是由老百姓投票产生的。

该公园位于“两楔两河两山六廊”区域生态格局的毗河五龙山段重要节点,项目北临工业大道、东临成绵客专、南临曲景路、西临蜀龙大道。总用地规模3287亩。相当于14个桂湖公园(228亩)、35个新都体育森林公园(95亩),分两期实施,即将启动的一期部分为2250亩。

新都区规划局副局长彭觉勇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泥巴沱森林公园将通过自然做工的方式,着力保持植物群落的原始状态,加上具有自我净化功能的湖泊湿地以及道路桥梁、体育休憩等基础设施,让森林公园真正成为新都的绿肺。公园重点围绕“中央森林公园”、“城市乐活森林”两大核心主题,通过在城区构建大尺度生态空间,为城市环境提供去碳、增氧、减尘、降噪、净水、增湿、降温的生态大氧吧,为市民提供工作日及八小时外的减压、充电、放松、交流、运动、体验场所。

据了解,公园建成后,每年能够提供氧气27813吨,有效降低区域热岛效应3°,场地雨水径流综合利用率达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近4㎡。

“泥巴沱森林公园项目除规范要求的配套设施外,不新增任何商业用地,主要配备有停车楼库、景观桥、运动园区、健身步道等。”彭觉勇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预计到2020年,新都范围内的环城生态区将正式形成,“这一切最诱人之处就在于,它离人们居住和工作的现代城市并不远。建成后,市民乘坐公共交通30分钟即能享受到环城生态区内的山地、森林、湖泊和湿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