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2700亿元

2017-04-20 07:1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至今年3月末,四川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已超2700亿元,金额居全国前列,比年初增加近139亿元。这是记者4月19日在2017年全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得的信息,接下来我省将推动银行、证券、保险“三驾马车”持续协同作用,推动我省金融精准扶贫再上新台阶。

在贷款放量的同时,我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平均利率仅为5.57%,低于农村普通商业银行贷款利率1.48个百分点,为贫困地区节省40亿元的贷款成本。我省资本市场及保险市场同步跟进:去年我省贫困地区企业在主板、中小板等市场融资近70亿元,贫困地区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融资218亿元;我省保险机构为贫困户提供了4000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风险保障,为12万建档立卡户支付大病赔偿3.5亿元,农业保险赔款超3亿元。

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州、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松劲,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重点围绕2017年拟退出的3700个贫困村,加大融资支持,加强基础金融服务建设,搭建多功能合一的农村扶贫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我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27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