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17-04-20 19:47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20日电 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 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于4月20日晚间19时41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视频截图)

这是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飞船入轨后,将按预定程序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先后进行自动交会对接、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等3次交会对接,3次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多项实(试)验。期间,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约2个月,天舟一号独立飞行约3个月。完成既定任务后,天舟一号将受控离轨,陨落至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留轨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

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之前执行首飞任务的长征七号遥一运载火箭技术状态基本一致,为满足发射货运飞船要求,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与可靠性。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47次飞行。 (杨欣、肖建军)

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上天 看Gif图补知识点

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于4月20日晚间19时41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作为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这位“快递小哥”能力如何?又承担着怎样的重要使命?快来了解!

天舟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主要承担向空间实验室运输货物和推进剂太空在轨补加的工作,是目前中国体积最大、重量最大的航天器。

三次“太空之吻” 且看“三生三世”

中国是继美国、俄罗斯后第三个独立掌握近地轨道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从2011年到2013年,“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分别与“天宫一号”完成交会对接任务,系统验证了自动交会对接、人控/手动交会对接等关键支撑技术。

2016年,“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完成交会对接任务,标志着中国交会对接技术走向成熟应用阶段。

中国航天人并未就此停步,他们抓住“天舟一号”这个中国载人空间站正式建设前的最后实战机会,将开展三次交会对接试验。三次“太空之吻”,奠定“三生三世”。

原标题: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