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查获并销毁一批变质进口冻猪肉 共计22.2吨

2017-04-21 20:48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重庆4月21日消息 昨天,重庆检验检疫部门对近期查获的22.2吨变质进口冻猪肉实施监督销毁。这是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开通运行以来首次检出并销毁质量不合格的进口肉类产品。

据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介绍,此次销毁的货物共计2303箱、重22.2吨、货值3.02万美元。早前,检验检疫人员在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开箱查验时,发现箱内货物散发出刺鼻难闻的腐臭气味且集装箱内温度检测显示异常,货物包装存在浸湿、破损等情况,集装箱底部有货物解冻渗出的血水,感官检验发现货物已呈不同程度的解冻、腐败变质。

检验检疫部门鉴于该批冻肉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风险,立即对该集装箱实施通电制冷、扣箱监管处理措施,并依法对该批货物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收货人在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进行销毁处理。同时,为维护国内收货人的合法利益,该局也及时出具了相关检验证书,帮助、指导企业向承运公司进行索赔。

经调查,该批货物腐败变质系由在运输过程中冷藏集装箱温控探头出现故障从而使集装箱内制冷温度不达标所致。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肉类产品时应选择正规商场,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合法途径进口的相关手续,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中文标签,如有疑问可向经营者索取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予以核对。(记者吴新伟)

原标题:重庆查获并销毁一批变质进口冻猪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