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贸试验区进口奶粉通关时间 将缩短近三分之二

2017-04-14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自贸试验区

特别报道

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对成都市民来说,四川自贸区将如何改变普通人的生活?对于成都物流产业来说,有哪些利好和便利?昨日,记者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货物贸易组获悉,货物贸易组2017-2019年任务清单已经出炉,未来,成都的企业、普通市民都将受益自贸区“红利”。

海淘零食、化妆品甚至奶粉,未来将更加便捷;中欧班列蓉欧快铁2017年开行将达1000列,还将开行中欧邮(快)件测试班列;还将支持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展示交易,包括保税展示和保税展销,成都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饱览全球艺术。

农产品快速入境 确保鲜活

市自贸办货物贸易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成都市民“海淘”将更加便利。

买进口食品,四川将更加便捷。在四川自贸试验区所在口岸进口的企业,实施先行进口的小批量进口食品检验,在进口商自我承诺的基础上,结合前期检验结果对后期同批次大批量进口食品实施合格评定检验检疫管理模式,“预检快放”将大大减少报检、查验、送样、检测、出证等各环节时间。对连续检测合格的进口产品实行查验直放。加强产品源头质量安全监管和进口后追溯管理,确保问题产品一经发现第一时间追回,“该模式将大幅缩短进口食品通关时间,以进口婴幼儿奶粉为例,通关时间将由一个多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

为了解决口岸尤其是双流机场进口指定口岸查验点过于分散的问题,四川检验检疫局制定了口岸集中查验的便捷措施,集中查验区将建成集合各类进境农产品的综合指定口岸。同时,检验检疫驻点集中查验,满足鲜活农产品快速入境的需求,确保了产品“鲜”、“活”,将有力支持进境鲜活农产品业务发展,有效为企业降低进口通关滞港成本。

蓉欧班列今年开行将达1000列

昨日,货物贸易组2017年改革工作亮点同时出炉,今年成都将争取海关总署将中欧班列(成都)列为铁路运邮试点,开行中欧邮(快)件测试班列;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辟新货源,开辟新的国际邮包运输途径,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创造新条件”。

根据规划,今年将增加蓉欧班列密度,加大“蓉欧+”辐射范围,蓉欧班列2017年开行达1000列,以“蓉欧+”的“+制造、+贸易、+物流、+金融、+信息”为目标,推动“蓉欧+”战略在节点、枢纽、腹地、产业等方面的全方位拓展,助推成都物流业、服务业和制造业同步发展。

特殊监管区内将开展艺术品保税

四川自贸区将探索实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合作,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机构在运输安全、环境保护、通关查验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2017年逐步实施对欧盟、中国香港、新加坡进出口报关单前缀“AEO”的企业予以通关便利,2017年对符合条件的货物试点“自主申报、自行缴税”。

深化艺术品交易市场功能拓展,支持在符合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艺术品生产、物流、仓储、展示和交易等保税业务,支持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艺术品物流、仓储、展示和交易等保税业务,支持在其他保税监管场所开展艺术品物流、仓储等保税业务。对从境外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监管场所的文化产品,除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另有规定的以外,不实行许可证件管理。

通过实行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允许非保税货物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辅助管理系统中设立账册,在区内完成与保税货物的集拼、分拨,实现企业贸易需求。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进口奶粉通关时间 将缩短近三分之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