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阅读电子化程度全国第二

2017-04-22 08: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亚马逊中国20日在北京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大数据分析显示,81%的成都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其中每天阅读大于一小时的成都受访者占比高达40%,高于全国37%平均水平。成都人爱读书也呈现“悦读”和时尚两大特点,不仅70%的人阅读目的主要是业余爱好,电子书阅读率、购买付费电子读物、社交平台分享等数据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阅读电子化程度城市榜”中,成都高居全国第二。

数据显示,81%的成都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深阅读”的成都人更多,每天阅读大于一小时的成都受访者占比高达40%,高于全国37%的占比。成都人用于阅读的时间最多是在睡前、周末和通勤(上下班途中)。

阅读介质是影响阅读体验的重要因素。调查数据显示,85%的受访者表示会纸质书和电子书一起读。而在这一时尚潮流中,成都人各项数据都领先全国:电子书阅读率93%,其中电子书50%及以上的占比为65%;选择使用Kindle作为电子阅读设备的成都人高达64%;会购买付费电子读物的成都人占比72%。此外,成都人更喜欢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有80%的成都人阅读后会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分享,16%的成都人通过在购买平台留下读者评论的方式与他人分享。在按人均阅读电子书、纸书占比计算的“阅读电子化程度城市榜”中,成都高居全国第2名。

与全国读者相比,成都人阅读更容易受到热点影响,受近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嫌疑人X的献身》热映的影响,同名原著图书均进入榜单前十。而媒体推荐和社交媒体、意见领袖的推荐对成都读者的影响力也大于全国平均水平。调查显示,阅读材质不同也体现出阅读口味的不同,纸质书读者更偏爱经典,电子书读者更易受影视、综艺等热点影响。

原标题:成都人阅读电子化程度全国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