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陆川:感谢四川 让电影如此精彩

2017-04-23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影片中的大熊猫拍摄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谈拍摄地

四川支持

影片中除了大熊猫拍摄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外,很多美丽的山水景色都拍自九寨沟。而且,对川金丝猴、雪豹这样的领衔主演来说,四川正是它们的主要栖息地。

“四川是我们主要的拍摄基地,四川政府、科研单位的支持对影片顺利拍摄起到重要作用。很感谢四川,没有四川的支持,影片不会呈现出今天这样的精彩。”

谈迪斯尼团队

剪辑十次

“我们之间有没有差异,当然有,但是我看到了迪斯尼团队的专注,我们在不断沟通,不断磨合,这部片子我们一共剪辑了十次,迪斯尼的高层看了完整的十次剪辑版本,这让我很有感触。这样的制片人在国内很少见,你能看到他们对影片质量、制作的专注。”

作为《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导演,陆川在21日晚间的招待会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从他的表情和语气中,能读到这些感谢的诚挚。他表达了对国务院新闻办、迪斯尼、制片人、美国同行等机构和个人的谢意。

特别的是,陆川郑重地感谢了一个地方:四川。“四川是我们重要的拍摄基地,没有四川各界对我们的支持,电影就不会呈现出现在的精彩。”

全美上映 这是双方互相尊重的合作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影片中除了大熊猫拍摄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外,很多美丽的山水景色都拍自九寨沟。而且,对川金丝猴、雪豹这样的领衔主演来说,四川正是它们的主要栖息地。

出现在中国驻美大使馆的陆川,完全看不出前一天长途飞行的劳累,他很振奋地告诉中外媒体: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

21日晚上7点30分,嘉宾们陆续进入中国驻美大使馆放映厅,站在大屏幕前的陆川自信满满:“现在,这部片子已经在全美上映了。对我们创作团队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陆川讲述了与迪斯尼的这次合作,他概括说这是一次基于互相尊重的融洽合作,“我们之间有没有差异,当然有,但是我看到了迪斯尼团队的专注,我们在不断沟通,不断磨合,这部片子我们一共剪辑了十次,迪斯尼的高层看了完整的十次剪辑版本,这让我很有感触。这样的制片人在国内很少见,你能看到他们对影片质量、制作的专注。”

没有四川支持 影片不会这样精彩

陆川讲到,这几年电影行业被资本推举起来,不缺钱,票房市场也很热,国内电影界急需补上的是电影公司的管理理念,以及对电影本身应有的尊重,“我们首先需要做的是讲好一个故事,这也是电影国际合作的基础,而不是对市场的热衷,对票房的贪婪。真的,对票房的贪婪,会创造出很多奇葩的合作模式。而合作方对好故事、好的表达的共同追求,才能产生诚实的、相互尊重的合作。”

《我们诞生在中国》讲述的五种动物:大熊猫、川金丝猴、雪豹、丹顶鹤、藏羚羊,前三种都是四川、成都的“原住民”。四川自然资源的丰茂,让陆川十分感叹。21日当天的招待会上,陆川表达了对四川的感谢,“四川是我们主要的拍摄基地,四川政府、科研单位的支持对影片顺利拍摄起到重要作用。很感谢四川,没有四川的支持,影片不会呈现出今天这样的精彩。”

中美电影 合作典范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评价:

自然之美 生态之美 人文之美 和谐之美

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也赶到了《我们诞生在中国》美国首映礼现场并发表致辞。崔玉英表示,这部自然电影,让中美观众相互交流感情、增进友谊,见证中美文化合作再结硕果。崔玉英高度评价电影在美国公映:“这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后,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迪斯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崔玉英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通过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阐释了“天人合一”、“阴阳互生”等中华文化内涵。“今天,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我了解到,随后会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将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成都商报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李秀明 尹沁彤

原标题:感谢四川,让电影如此精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