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们》火了后 陆川还想拍四川:最感兴趣是蜀道

2017-04-23 07: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诞生在中国》美国推介会,导演陆川接受采访。四川日报记者肖雨杨摄

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下午6点半,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为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特别举行的放映招待会上,导演陆川和迪士尼自然电影公司的副总裁保罗·巴里伯特不留余力点赞四川。而该片制片人罗伊·康利表示,影片中的大熊猫击中了美国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四川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大熊猫击中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期待下次能再来拍摄四川。

另据消息,《我们诞生在中国》刚公映一天,美国著名的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影评指数已经到了82分,观众的评分更是在开映后从90分上涨至92分。影片评分打破迪士尼自然电影以往创下的纪录,可能很快就能实现。

导演说

“四川是个特别有精神感的地方”

相比刚抵达美国时的疲惫状态,出现在招待会现场的导演陆川,看起来精神抖擞。

“对这部片子来说,这一刻,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晚上7点30分,嘉宾们陆续进入中国大使馆放映厅。站在大银幕前的陆川,有一种回到熟悉领域的自信,“现在,这部片子已经在全美上映了。对我来说,对这个创作集体来说,对于这个合作项目来说,这一刻,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在招待会之前,陆川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及对四川的深厚感情。都江堰、绵阳、雅安、阆中……他告诉记者,自己去过四川很多地方,如果让他拍摄一部关于四川的短片,除了大熊猫,也会有很多选择。在他看来,四川人杰地灵,不仅有着神奇的动物们,还有着更多文化元素。

在四川众多的文化元素中,陆川最感兴趣的便是蜀道。他认为这体现了四川人的精神感。“说到四川,大家都想到麻辣的美食、安逸的生活。但在我看来,四川不仅有安逸的生活,四川还是个特别有灵魂、有精神感的地方。”

陆川感叹道:“抗日战争时,那么多川军出川抗战为国捐躯,这些四川年轻人代表着一种热血和信仰。我在四川还有着包括樊建川在内的许多好朋友,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四川人有种很厉害的东西——历史责任感。”

片方说

制片人罗伊·康利:

“大熊猫击中美国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这一次,我们分享的是一个视角不一样的中国。”拍摄制作《我们诞生在中国》的过程,也是制片人罗伊·康利加深对中国了解的过程,“曾经许多和我一样的人,对中国的印象更多停留在超大城市和庞大人口,但是通过这部影片,我们惊喜地发现,中国是一个拥有如此多美景的国家,是一个拥有这么多奇妙的珍稀物种的国家。我们想跟全世界分享这样的中国。”而在片中的五种动物里,大熊猫无疑是最“中国”的标志,“它击中了美国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四川的美景深处,大熊猫、川金丝猴往来密林之中。人和动物在自然界中的互相影响和作用,决定了这个星球的未来。“这次探访让我更加确信,保护环境和动物,是多么的重要。”电影拍摄过程中,罗伊也变成深度熊猫粉。6个月前,他还曾专程飞到成都看熊猫。这次行程,让罗伊眼更深刻体会了“大熊猫故乡”成都的独特气质。“很难描述,但我感觉非常舒服”。

这部影片之后,他期待着能与陆川再合作,也期待能再与中方合作。“如果有机会,我们也期待着下次能再来拍摄四川。”

迪士尼副总裁保罗·巴里伯特:

“动物大使”大熊猫必须是影片主角

在十多个备选珍稀物种中“选角”,是这部电影遇到的第一个“艰难选择”。在反复斟酌中,大熊猫一直是“迪士尼自然”坚定不移的必选项。“介绍中国的大自然和珍稀动物,大熊猫必然是主角。”迪士尼副总裁保罗·巴里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坚定地说,“作为中美‘动物大使’,大熊猫非常特殊。你不知道他们在美国有多受欢迎!”

作为“迪士尼自然”推出的第7部自然电影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秉承着“把自然带到观众面前”的宗旨,通过震撼的视觉体验,展示中国卓越的自然景象和珍稀物种,是这部片子贯彻始终的拍摄初心。

2016年,《我们诞生在中国》在中国上映。保罗在巡回宣传期随剧组到访四川成都,在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看到很多大熊猫,也观察了它们的生活环境。“我在成都的几天,过得非常愉快,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让人难以忘怀的城市。很高兴大熊猫能够生活在这里。”

而对于片中的五种动物,四川占其三,保罗发出了和陆川一样的感叹——四川,得天独厚。

花絮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

“怀念在成都生活的日子”

在招待会上,一位金色短发的女士端着酒杯,在倾听致辞时,神情专注。对于成都,她有一份不一样的牵挂。

“2001年到2003年,我在成都待了大约3年,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工作。”苏珊记忆中的美领馆周围,还不像今天一样,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现在的成都在飞速地发展,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

熊猫粉苏珊去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去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基地。闲暇时刻,成都市区和周边的景点、古迹,她几乎一一走遍。“找个古镇坐下来,喝茶吃鱼打麻将,真的很棒。”随着《我们诞生在中国》在美上映,苏珊也开始怀念起成都的干煸四季豆和蚂蚁上树,“虽然在美国也可以吃到这些食物,但是味道嘛,不会像成都的那样地道。美食,美景,盖碗茶……我怀念成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赖芳杰四川日报记者雷倢

美国华盛顿报道

原标题:陆川:最感兴趣是蜀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