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珠海当街宰杀中华白海豚 涉案者将被追究刑责

2017-04-24 19: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珠海疑现当宰杀白海豚幼体 渔政:正调查

微博网友爆料 截图

珠海疑现当宰杀白海豚幼体 渔政:正调查

微博网友爆料 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4日讯 3月30日下午,网友爆料,珠海疑现当街宰杀“海上大熊猫”白海豚。目前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鉴定结果显示,被宰杀动物确为中华白海豚。

QQ截图20170424194919

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官方微博截图

4月24日下午,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农业部指定专业机构)鉴定,送检的涉案动物残体样品肌肉确定为“哺乳纲鲸目海豚科中华白海豚的组织”。

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通报称,4月21日,该局收到中山大学正式出具的《物种鉴定报告》,并于4月24日上午将上述报告送达事发地公安机关。

目前,相关涉案人员正协助当地公安机关调查。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涉案人员的刑事责任。

事件回顾

3月30日,来自广东珠海的一个本地资讯平台“珠海同城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图文称,其接到网友爆料,珠海市金湾区有人当街宰杀海豚。当晚,珠海渔政支队值班室一陈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下午6时许接到匿名举报,并对该情况开展调查。

3月31日,珠海市海洋与农业局通报称,截止30日晚上9时许,渔政部门已将涉事三名珠海市南水镇飞沙村村民(钟某某,蔡某某,蔡某某)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并将三人丢弃的“白忌鱼”部分残留骨肉封存。

通报显示,据调查,3月29日上午9时许,钟某某驾驶渔船在南水镇附近海域作业时,发现一条当地人称“白忌”的大鱼漂浮在海面上,据当事人自述当时该鱼已死亡。

相关阅读

中华白海豚现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海上大熊猫”之称,被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