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爱干净用饮料瓶洗肠 不慎将瓶子推入肠道

2017-04-24 20: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4日下午2点,67岁的林先生接受了一次直肠异物清除的手术。然而,令医生诧异的是,从肠道内清除出来的居然是一个裹着塑料袋和纱布388ml的饮料瓶子。“如果饮料瓶子不及时取出,很可能会造成直肠水肿,或是直肠出血,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直肠穿孔,届时,只有开腹瓶子才能被取出。”成都东大肛肠医院的手术室主任贺海滨医生介绍。

用饮料瓶自制成小工具 当作毛刷洗肛肠

67岁的林先生平时很注意自身的清洁卫生,每天刷3次牙齿,清洗1次肠道,这是他维持了10多年的一个习惯,身体也保持的很健康。但是近年,林先生对自身的要求愈发严格。“现在我每天都会拿一个饮料瓶,在上面裹一层纱布,再套上塑料袋,就这样把饮料瓶当成毛刷来进行肠道内部清洗,直至清洗干净。”林先生说,昨晚因为清洗太深入,结果手滑一用力,饮料瓶就直接被推入了肠道,本想今早能够通过排便顺利排出体外,可能是因为饮料瓶太大,实在无法排出,就到医院就医了。

医生:清洗肠道的习惯很好 但需科学清洗

肠道清洗对身体健康固然很重要,但平时市民对肠道只需进行简单的外部清洗,保持清洁就可以了。贺海滨医生说,如果自己盲目的对肠道内部进行清洗,不仅容易发生像今天这样的意外事件,还会因为使用的清洗工具本身不干净卫生,造成肠道感染。

贺海滨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市民想保持肠道健康,可以定期到正规的医院咨询医生,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肠道情况,来选择性的进行水疗、洗肠或者清肠。不要盲目的听信吃泻药或者减肥药可以清肠的说法,更不要自己盲目的在家进行自制小工具进行肠道卫生清洗。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简婷婷

原标题:男子爱干净 用饮料瓶来洗肠 却不慎将瓶子推入肠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