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第1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成都捐献

2017-04-24 21: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24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绵竹市红十字会获悉,绵竹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彭先美正在成都捐献造血干细胞,预计27日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捐献。

今年37岁的彭先美是新市镇长林村4组人,为了照顾读小学的儿子,她长期居住在剑南镇仁泽小区,是一位全职妈妈。

“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社会各界向我们伸出援手,帮助我们重建家园,此情此恩我一直不敢忘记。”彭先美说,5.12大地震后,绵竹大地涌动的大爱暖流让她深受感动。2012年,重建家园以后,她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定期到绵竹广场义务献血,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回报社会。

2014年,绵竹市红十字会在绵竹广场招募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正在等待义务献血的彭先美从宣传展牌和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到,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将有机会挽救重病患者的生命,她毫不犹豫地当场填写了申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

“没想到自己这么幸运。”2016年12月,正在家中忙碌的彭先美突然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获知自己与北京一名不满一岁的女童初次配型成功。“当时太激动了,立即向家人和好友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家人、朋友都纷纷支持她的大爱义举,不少朋友向她竖起了大拇指点赞。“甚至一些志愿者朋友都非常羡慕我。”

记者从绵竹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目前,德阳地区共有14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完成捐献,而绵竹就有11位。据了解,目前绵竹共招募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9000余名,无偿献血总量达1300多万毫升,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600余名,成功实现捐献的已有60余例。

原标题: 绵竹第1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成都捐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