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今日正式揭牌

2017-04-25 11: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5日,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意味着,四川将以此为平台重组四川旅游发展集团、锦弘集团等旅游企业。这也是为了改变四川旅游产业发展方式相对粗放,集约化程度不高,旅游经济呈现大而不强的局面。

按照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会上表示,未来旅投集团业务将涵盖酒店、景区、航空旅游、文化发展和投资五大板块,打造成为具有四川特色、代表四川形象,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现代旅游服务业投资商和运营商,力争2020年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四川品牌。

迈向旅游强省的关键一步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近日省政府刚刚公布的《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设定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产业发达、产品丰富、设施完善、服务优良、安全有序、市场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的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新目标。

记者在揭牌仪式上了解到,为了改变四川旅游产业发展方式相对粗放,集约化程度不高,旅游经济呈现大而不强的局面,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以此为平台重组四川旅游发展集团、锦弘集团等旅游企业。

这标志着我省在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推进我省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迈出关键一步。

记者获悉,此次组建的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由省国资委、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63.75亿元。以服务全省发展战略、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为主要目标,通过开展投融资、产业培育和股权运作等方式,提升国有资本在旅游产业领域的影响力、控制力、带动力。

目标

力争2020年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

揭牌仪式上,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表示,未来旅投集团业务将涵盖酒店、景区、航空旅游、文化发展和投资五大板块,并重点发挥“三个平台”作用:一是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平台,促进全省旅游产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转变,由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高端发展;二是旅游资源战略整合平台,整合省内外旅游资源,提高资源综合开发水平,充分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和协同效应;三是国有资本旅游投资平台,有力引领带动各类资本高效投资四川旅游,有力促进“稳增长、调结构”,重点开展旅游产业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整合,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任丁向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表示,未来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下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完善充满生机活力的集团管控模式和经营管理机制,成为具有四川特色、代表四川形象,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现代旅游服务业投资商和运营商,力争2020年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四川品牌,为我省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做出更大贡献。

多集团大手笔投资合作PICC·人保资本拟投资100亿元

揭牌仪式后,旅投集团分别与中合三农集团、PICC·人保资本、港中投、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中科曙光·曙光星云、中航工业旗下幸福运通用航空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PICC·人保资本拟投资100亿元支持四川旅投集团以“旅居享老”为核心的国际康养候鸟基地计划;中合三农集团与四川旅游投资集团拟投资30亿完成精准扶贫与体验旅游相结合项目,预计使10万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旅投集团也将与多家业内巨头企业围绕民宿孵化计划、景区开发、全域旅游、航旅一体化、旅游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区域深度合作,积极推动四川旅游产业结构升级,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秀江  

原标题: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今日正式揭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