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铁路部门加开102趟动车重联成渝高铁

2017-04-26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4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五一假期在即,铁路部门在加开30趟客车基础上,再度加开102趟动车组、全数重联成渝高铁,方便大家五一出行。这些动车,包括4月28日至5月1日加开的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内江北、成都东至万州北、重庆北至万州北、江油途经成都东至峨眉山、贵阳北至安顺西、贵阳北至盘州等热门动车。

根据客流预测,今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成都铁路局管内仍然以成都至重庆、重庆至万州、贵阳至安顺间的短途交互客流为重点,同比客流将增长约50万人次,假日期间的短途旅客将达到325万人次占运输总人数的84%。

特别是去年开通的渝万高铁、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在每逢假日更是沿途百姓出行的主要热门线路。

西南地区蕴含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四川和贵州两省蕴含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美食精品等资源深受各地群众喜爱。

随着成渝高铁、渝万高铁、沪昆高铁、成绵乐客专等线路的相继投产,以“诗歌文化”、“美食之旅”、“民族风情”为一系列的高铁车上、车下产品也应运而生。

此外,成都铁路局再次对成渝高铁的动车组实行了全数重联,64趟成渝高铁运能实现了成倍扩增,单日运能席位超过了7万个。

原标题:加开102趟动车重联成渝高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